中小户型二手房更吃香上月占市场总体成交66.7%

  首次置业等刚需买家成为广州二手房买家主力军,中小户型更为“吃香”。合富置业昨日发布的报告称,上月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的二手住宅占市场总体成交的66.7%,高于2012年3月份63.9%的水平,更比2011年4月份63.2%的成交占比增加3.5个百分点。

  合富置业市场经理梁燕明表示,中小户型二手住宅面向的购房群体以首次置业人士和长线投资者为主,在限购限贷政策叠加影响下,近一年多时间以来长线投资者大多已撤出住宅市场,而近期累积一年多的刚需购房需求陆续释放,令首次置业者购房比例进一步攀升。

  来自合富置业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4月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的二手住宅成交当中,多达79.1%的成交个案买家为首次置业者,而2012年3月份购买这类中小户型二手住宅的买家只有76.8%是首次置业者。

  近期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出现8.5折优惠,进一步刺激高度依赖按揭购房的首次置业者入市增多,这一现象在中小户型二手住宅交投市场中亦相当突出。

  来自合富置业的成交数据显示,2012年4月购买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面积段二手住宅的成交个案当中,通过按揭购房的首次置业买家占比高达64.4%,而2012年3月这一类型的买家占比为63.8%,2012年2月按揭购房的首次置业者占90平方米及以下面积段二手住宅成交的60.9%。

  合富置业还在分析报告中对比了各片区二手房成交均价。其中,番禺区大石板块在上月录得的90平方米以内二手住宅成交均价是当月番禺区各板块最低的,为8699元/平方米。

关键词:${搜索关键字}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