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五月楼市成交现转机 中高端项目加速推盘

提要:申城“红五月”楼市以低成交量开局,一度急煞了满怀希望的开发商,不过从本月第二周起,楼市成交渐入佳境,一批中高端项目加速入市。分析师汤正魏表示:“五月份的第一周,正值‘五一’假日楼市房展会,不少开发商把重心放在展会上,借助展会所带来的大规模客流进行蓄客、造势。
新闻来源:新民网

  申城“红五月”楼市以低成交量开局,一度急煞了满怀希望的开发商,不过从本月第二周起,楼市成交渐入佳境,一批中高端项目加速入市。

  今年4月30日至5月6日的一周内,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5.32万平方米,比此前一周下跌了9.23%。而到了五月份的第二周,楼市成交量突然走高。据相关数据监控中心统计,5月7日至13日,上海商品住宅市场共计成交1751套,环比此前一周上扬了34.3%,同比去年有着近2成的涨幅;成交面积总计20.1万平方米,与此前一周相比大幅提升了31.1%,达到了近10个月以来的第三高位,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有近20%的增长。

  分析师汤正魏表示:“五月份的第一周,正值‘五一’假日楼市房展会,不少开发商把重心放在展会上,借助展会所带来的大规模客流进行蓄客、造势。近期,随着展会期间所积累的意向客户逐渐签约,楼市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扬。”

  “红五月”势头显山露水,开发商推盘的积极性也随之提高。昨天和前天正值周末,全市共有6个项目开盘或加推了近800套房源,比此前一个周末450余套的入市量增加了7成有余。

  一批中高端项目加快了入市步伐。与此前一周末刚需小户型产品垄断周末楼市不同的是,前昨两天入市的6个项目中,有3个楼盘地处外环以内,共计推房550余套。除了一些老面孔,闵行区还迎来了一个靠近内环的全新盘,推盘均价高达4.2万元/平方米,是前昨两天开盘项目中最贵的,但与其去年底5.5万元/平方米的预估价相比,已有了相对较大幅度的下调。

  “5月份是传统的楼市旺季,一直被开发商视为推盘良机。”汤正魏认为,5月份楼市供应量走高后,6月份,市场推盘量将有所下降,不过中高端项目供应将呈现持续放量之势。据统计,6月份上海楼市预计将有24个新建住宅项目开盘,其中嘉定、浦东和宝山3区均各占4席,垄断了全市50%的预推盘数;首次面世的全新盘有12个,也占据了半数。在环线分布方面,外环外项目依旧占据较大的份额,占比为63%,与此同时,外环以内的中高端项目供应也将继续加快步伐。在预计将于6月份入市的24个项目中,外环以内的项目共计9个,市场占比达到了近4成。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