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大集团建筑幕墙领跑全球

提要:备受世界建筑界瞩目的阿联酋阿布扎比投资总部大楼玻璃幕墙最核心部分——“遮阳伞”日前由我国辽宁沈阳的远大集团公司建设完成。除阿布扎比这项工程外,目前俄罗斯水银大厦、英国莱登大厦、澳大利亚菲奥纳医院等一批世界地标性建筑幕墙工程也在由远大集团公司稳步建设之中。

  备受世界建筑界瞩目的阿联酋阿布扎比投资总部大楼玻璃幕墙最核心部分——“遮阳伞”日前由我国辽宁沈阳的远大集团公司建设完成。这一需要安装2098个如向日葵一样“追逐”阳光,或像含羞草一样躲避阳光的“遮阳伞”的建筑幕墙,能够根据外部环境的变化对大楼的内部温度、光线进行智能调节。在许多世界顶级幕墙企业纷纷放弃这一难度极大,有着“全球十大高风险项目”之称的幕墙工程招标的同时,我国辽宁远大集团公司的技术委员会提出的解决方案赢得了业主的赞誉。

  除阿布扎比这项工程外,目前俄罗斯水银大厦、英国莱登大厦、澳大利亚菲奥纳医院等一批世界地标性建筑幕墙工程也在由远大集团公司稳步建设之中。目前,远大已经承建了3000多座楼宇幕墙,遍及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占中国玻璃幕墙行业的市场份额超过20%,占世界建筑幕墙行业6.8%以上的市场份额,成为全球玻璃幕墙行业的龙头企业。

  “技术实力是远大能够成功走出国门的根本因素。”远大集团公司总经济师贺先文告诉记者,正是以世界眼光开展创新体系建设,远大才能从中国走向世界,并占据世界建筑幕墙业的“头把交椅”。

  据了解,自成立伊始,远大集团就以“三自”方针,即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市场营销网络为发展方向,并在此基础上展开“建智”、“引智”创新体系建设。1994年,远大重金聘请德国资深设计师,推出了“金属双曲面造型”等一系列技术。此后接连聘请德国、丹麦及中国香港的技术专家到企业指导,担任新产品研发的顾问和重点工程的主设计师。公司还在瑞士注册成立了远大欧洲设计研发中心,专门负责承建世界顶级建筑的设计与研发工作,服务于远大国际国内各公司的重点工程的技术投标、方案论证和工程设计工作。

  近年来,世界建筑业市场出现萎缩,远大准确分析世界经济发展趋势,实施吸引吸收世界级专家战略,依然取得了高速增长。“在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之时,部分国际知名建筑设计研发机构经营困难,一批世界顶级建筑人才面临重新选择,我们积极与国外专家沟通接触,其中有数十位世界顶级设计人员加入了公司。”贺先文说,其中,以施工设计难度大而被称为世界幕墙工程之最的“欧洲第一高楼”——俄罗斯联邦大厦,就是远大集团采用“引智”方式,由俄罗斯、英国、新加坡等专家共同解决工程设计技术难题的经典案例。

  在做好“引智”的同时,远大加强“建智”,积极推动中方专业技术人员参与海外研发团队合作项目,建立长效人才培养机制。公司在沈阳总部建立了多个博士试验站,组建了专业化的创新研发机构,整合海外智力资源,在苏黎世、悉尼、东京、伦敦、新加坡成立海外研发团队,构建起了全球研发格局。

  管理理念上的不断创新,也是远大不断扩大国际市场份额的重要原因。据了解,结合公司发展情况,远大不断对经营模式、组织体系、管理理念、分配薪酬体系进行适当改进,从而提升企业竞争力。同时,公司还将企业文化作为融汇创新精神的载体,以推动远大在市场上走得更远。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