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立季盛昌:空调行业受调控政策影响明显

提要:2012年4月11日至1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制冷展即”国际制冷、空调、供暖、通风及食品冷冻加工展览会“于在中国(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行。新浪地产网借此机会,在展会现场采访了上海日立营运服务部部长季盛昌,共同就空调制冷展品及其如何应对商业地产兴起进行了探讨。

  2012年4月11日至1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制冷展即”国际制冷、空调、供暖、通风及食品冷冻加工展览会“于在中国(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行。新浪地产(微博)网借此机会,在展会现场采访了上海日立营运服务部部长季盛昌,共同就空调制冷展品及其如何应对商业地产兴起进行了探讨。

上海日立营运服务部部长季盛昌

  新浪地产:季总您好,首先请您介绍一下本次展会海立都带来了哪些新产品?

  季盛昌:而此次参展2012制冷展,海立展台更是突出展示了热泵专用压缩机、卧式压缩机、除湿机用压缩机等产品高调亮相。公司主业空调压缩机的年产规模达1800万台,位列全球第二,产品销往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和销售空调压缩机和冰箱压缩机,主要产品为空调压缩机,同时还投资商用冷柜、特种制冷设备、铸造等产业。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90.83%来自于压缩机的生产。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成为国内压缩机生产行业的龙头之一。

  新浪地产:至今本轮调控至今仍没有放松的迹象,海立有没有受到影响?

  季盛昌:我们的业务和中国的房地产是息息相关的,因为我们是空调的供应商,空调最核心的零部件就是压缩机。我们在前几年的市场增长的比例大概都超过20%,这还是比较保守的数字,但是在今年一个是国家经济的刺激政策,像节能惠民、家电下乡都取消了,只剩下出口退税,原来的四道金牌现在只有一道了。

  而实际上中国内地因为由于房地产市场影响到空调的消费,国家政策目前又没有好的刺激政策,也影响到了我们压缩机的直接的出货,现在总体的市场空调的在库数字非常高,包括空调厂商以及终端渠道。所以可能会影响到整个上游产业链,我们是属于上游的产品的生产和销售,这个跟国内的宏观经济直接的受到了影响。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