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节能 带来上百亿元的太阳能光热市场

提要:在第九届中国国际(长沙)太阳能产品博览会上,行业领军品牌四季沐歌借着展会首次在长沙这样的中南部城市举办的良机,推出了专门针对城市市场综合利用的太阳能热水器和热水系统,并提出了“城市热水银行”的概念,处处彰显了四季沐歌大力开拓城市市场太阳能综合利用的坚定决心。

  来源:国际能源网

  在第九届中国国际(长沙)太阳能产品博览会上,行业领军品牌四季沐歌借着展会首次在长沙这样的中南部城市举办的良机,推出了专门针对城市市场综合利用的太阳能热水器和热水系统,并提出了“城市热水银行”的概念,处处彰显了四季沐歌大力开拓城市市场太阳能综合利用的坚定决心。四季沐歌总裁李骏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城市市场将会是四季沐歌未来重点开拓的市场之一,除此之外,在农村和海外市场,四季沐歌也将重兵投入,争取继续保持稳定快速良性的发展。而在谈及目前整个太阳能光热行业所面临的困境时,李骏则显得十分乐观,他告诉艾肯家电网,随着国家、各地政府以及普通老百姓等各个层面对于节能减排的日益重视,中国的光热行业仍大有可为。

  李骏表示,四季沐歌从2010年下半年来时就把更多的精力投放在城市市场的太阳能开发利用上面,从热水到热能、从单一能源到复合能源、从低温领域到高温领域,包括太阳能热水、工业锅炉、商业制冷、烘干在内的太阳能光热,已经应用到造纸、纺织、化工、医药等多个行业。

  事实上,相比较显而易见的汽车、工厂的碳排放,建筑碳排放在社会排放总量中几乎占到了50%,这一比例远远高于运输和工业领域。而根据“十二五”规划纲要,2015年我国城镇化率将达到51.5%,这就意味着未来几年内我国城市节能将成为节能减排成败的关键。正因如此,住建部3月初下发了《关于印发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2012年工作要点的通知》。住建部明确表示,今年将适时开展新建建筑强制性应用可再生能源试点,全面推进绿色建筑发展。力争在“十二五”时期新建绿色建筑11亿平方米,对5.7亿平方米建筑进行节能改造。早在2011年下半年,国家就已经启动了“全国大型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重点城市”试点,目前已有近40个大中城市入选。按照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专委会的数据统计,每座重点城市未来两年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面积将达到400万平方米,如果按每平方米100元的太阳能热利用改造成本计算,今明两年我国40个重点城市仅公共建筑节能改造一项,就将带来上百亿元的太阳能光热市场。

  而四季沐歌所提出的“城市热水银行”的概念,在功能上针对“城市热水和热能”的覆盖性定位;技术上针对“城市智能”的一站式管理定位;服务上针对“银行概念”的合同能源管理定位;竞争上针对“工程市场”的产业链优势定位,很好的从全方位解决城市市场太阳能综合利用。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