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国五条被指“相当于微博” 未提20%个税

人民网南京3月31日电 (朱殿平) 南京版“国五条”终于在31日晚间出炉,全文仅154个字,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评价“相当于一条微博”。

在这份《市政府关于公布南京市2013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目标的通知》中,仅一句话表述了全部内容:2013年度全市新建商品房价格涨幅低于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幅。而备受关注的20%个税如何征收、二套房首付和贷款利率等问题都未提及,如此简短的《通知》让不少翘首以待的网友大呼 “失望”。

南京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委员会在就《南京市2013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相关问题的解读中指出,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采用当年度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幅,作为公布的房价控制目标的数值依据。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收入等以国家统计部门发布的统计数据为依据。

根据南京统计局的数据,2012年南京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6322元,比上年增长12.8%。而2013年的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幅要到2014年才能有统计结果,有网友表示:如此看来,2013年房价涨幅的控制上限依然有不确定性。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预计,2012年南京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扣除CPI涨幅2.7%,实际增幅10.1%,2013年情况也差不多,传递出今年房价涨幅要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的信号。不同需求将会受到政策不同程度的影响。刚性需求一直是最旺盛的,刚需房源也是稀缺的,相对而言,刚需市场不会受到新政多大的影响,以平稳为主。

有业内人士指出,南京出台的房价控制目标只是对国五条要求的回应。除了广东及北京、上海、重庆、天津四大直辖市外,近日多个城市相继出台的房价控制目标只是按国务院要求发布。江苏省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李智认为真正的南京“国五条”细则并未出台。各地方城市的国五条细则或将在省细则出台后发布。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