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顶冒出复式豪宅惹众怒

    晨报96101热线新闻(记者 岳亦雷)望京华鼎世家303号楼顶层业主在楼顶私建“复式豪宅”,不仅扰民,还私自破坏楼体结构,引来众业主不满。昨天记者探访时,发现施工虽已停止,但施工材料仍堆积在楼顶,凌乱不堪(见图)。

  “部分业主置法律和其他业主利益于不顾,为一己私利悍然在其楼上加盖两层房屋,面积达上百平方米。”望京华鼎世家的一位业主在网上发帖直指邻居“贪得无厌”。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远远就能望到303号楼顶那处违建,红色墙体凸出在白色楼的顶端,很不协调。

  “从今年4月份就开始建了,当时我们也向媒体举报过,后来城管来给叫停了施工,没想到最近又开始复工了,而且速度加快,太嚣张了,让我们苦不堪言。”住在该楼的一位老业主摇头说,个别邻居也曾上去制止过,但对方置之不理。

  记者来到12楼,看到在通往楼顶的通道内塞满了沙石袋,施工人员在原来建筑墙体处还凿出一个约两平方米的大洞,以便向顶部运送建筑材料。记者穿过大洞来到楼顶,发现这座楼上楼是一处复式建筑,两层加起来,面积超过100平方米。

  该楼一位业主透露,近日,有将近10名工人在日夜不停地施工,几天就将违建的屋顶建好。在盖违建的过程中,工人通过公用电梯搬运大量建筑材料,扰民严重。让邻居们更愤怒的是,施工破坏了顶层原有防水层和水管系统,致使其他住户雨天遭殃。另外,违建施工还将原有连通该单元的排气管道拆除或破坏,导致楼下各层房屋内排烟、排气不畅。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个别业主的不道德行为,但物业无执法权,实在无能为力,是城管来现场叫停了施工。“建议业主们集体联合起来维权,去法院起诉。”

关键词:豪宅  建筑材料  华鼎世家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楼顶冒出复式豪宅惹众怒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