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乐居探访横塘河现状:"小家碧玉"待"长成"

  新浪乐居讯(编辑 侯凤) 2012年2月,规划局按照“两轴三心、三廊五区”的功能分布提出了区域规划的初步成果。天宁新城规划的出炉标志着天宁区即将步入新的发展历程,区域经济腾飞的“发动机”将会翻倍提速。

  此次,重磅推出的天宁新城规划范围为龙城大道以北,沪宁高速公路以南,大明路以西,龙锦路以东,总规划用地面积为11.8平方公里,受到了常州市民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新浪乐居特别走访天宁新城规划区,留住天宁新城的“今日容颜”,预见其“绚烂明天”。

  天宁新城规划中的“三廊”是指北塘河科技展示走廊、横塘河生态旅游走廊、丁塘港生态休闲走廊。新浪乐居实地前往三廊之一的横塘河了解目前的情况。

横塘河边石碑横塘河边石碑

  河水浑浊 河道渐窄

横塘河现状横塘河现状

  沿着竹林路一路走来,“烟雨横塘”的大理石碑赫然映入眼帘。这条历经历史变迁的河流在静静的流淌。

  横塘河虽然清秀,但是已没有往昔的清澈,河水有些浑浊。在河流两岸,有村民开垦的菜地,河流两边长满了杂草。两岸的淤泥在风吹雨打下也渐渐滑入了河里,河道渐窄且很不规整,时有小“岛”伸出“头”来。

  河边游览区小巧别致

横塘河岸边休息游览区横塘河岸边休息游览区

  在横塘河岸边有一个简单的休息游览区,小区内绿化虽然简单,但是还算精致。游览区内树木高低相映,石基小路干净整洁,路灯立于道路两旁,简单却温馨。游览区内有一座“一家三口”的石像,石像中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让人顿觉温暖。在石像的后面是一座休息纳凉的亭子,是游客停留、驻足的“驿站”。

  横塘河生态休闲走廊即将耀目绽放

  也许,眼前的横塘河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绮丽,它有些被人们遗忘、忽视。但是随着天宁新城的规划,依托常州市首个水上原生态旅游线路,横塘河将打造成为沿河生态休闲走廊。以横塘河为轴、以横塘河湿地公园为核心的绿地生态系统,绿化覆盖率将保持在50%以上。环境的跃升,将使横塘河成为功能最佳的宜居区。

  横塘河正眨着闪耀的“明眸”向常州市民走来。未来的横塘河将会随着天宁新城“三廊”的打造变得更加妩媚和美好。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