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个人住房信息40城市6月底前联网

  能够实现异地查询监控个人房产情况

  新快报讯 据新华网报道,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日前表示,40个重点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今年6月底前将与住建部联网。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意味着个人在不同城市间的购房信息将被“一网打尽”,在各地限购政策中逃过一劫的“异地炒房”,也不再是漏网之鱼。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上半年要实现联网的40个城市,主要是一线城市和房地产调控的热点城市,西部地区城市相对较少。其中,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4大直辖市及除拉萨之外的所有省会城市应该都会被纳入。另外,深圳、大连、青岛、苏州等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也可能入围。

  住建部相关人士指出,个人住房信息联网后,同一权属拥有人名下在40个不同城市的房产将得以“一并查询”,异地购房的资金流向、程度、走势将可“统一监控”。

  据介绍,此前只有银行个人信贷征信系统实现了全国联网,房屋权属信息在各城市间并不联网,只采用属地管理原则。也就是说,在一个城市里只能反映或查询个人在这里的房屋权属情况,并不能查询权属人在异地拥有房产的情况。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