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瓢泼大雨看住宅小区水处理功能

入夏以来,长江中下游城市暴雨连连,各地降水量不断刷新历史纪录。申城也是一样,连日不断的大暴雨,对人们的工作生活产生了极大的影响。雨季带来的诸如潮湿等种种问题给居家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和烦恼。

  新浪乐居讯 8月10日晚上瓢泼大雨,在安徽合肥中国国家足球队与牙买加队进行了世界杯预选赛前最后一场热身赛,雨像用瓢来泼水那样的大,然而草坪丝毫没有积水。不禁使人想起沪上香水湾别墅小区同济专利产品水循环系统的排水功能。

  诚然,一个住宅小区能够在设计上具有规避城市的暴雨积水,体现了精益求精。

  入夏以来,长江中下游城市暴雨连连,各地降水量不断刷新历史纪录。申城也是一样,连日不断的大暴雨,对人们的工作生活产生了极大的影响。雨季带来的诸如潮湿等种种问题给居家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和烦恼。

  在香水湾小区却是另外一番情景,由于运用了现代科技技术,独特的水循环系统使居家生活无忧。项目是坡地别墅,本身具有天然的排水优势。但难能可怪的是,开发商斥巨资引进了同济大学的专利产品——水循环系统。这种系统能将暴雨产生的大量降水通过高效的具有景观视觉的水处理器进行有效储备,免于积水成灾,更神奇的是,水处理能够处理成再生水。这样,既合理地解决了暴雨的短时间降水聚集的问题,同时又有效地利用了再生水,节约了大量的水资源。

  具体来说,这套设施,增加了应对自然雨水的管道排布网络,及时地将雨水排入到地下雨水管网,然后通过与自然河道的联通进行水循环。小区完善的管道排布都可保证路面完全无积水,雨水会通过管道排到各家私家庭院与小区内各种景观绿化处。同时,完善的循环系统也保证了小区内的湖泊、河道常年保持水面的干净无污。

  别墅的建筑外墙从地下室至顶层采用干挂石材、防水涂层及外保温措施。其中地下室外墙、屋面更是做了防水卷材处理,进一步加强了抗渗漏措施,将雨水对业主生活的影响减少到最低点。由于门窗采用的是先进的正负框安装方式,大大减少了门窗边的渗漏情况。房屋雨水管采用日本进口的专利材料,确保了雨水管的品质与使用年限。内天井雨水井的水泵保证了排水的流畅性。作为纯独栋别墅,香水湾这些细节,正是为业主居住打造了独有的抗风暴雨的舒适生活。

  试想,在瓢泼大雨中或者过后,小区的房屋、花园、路面如常,丝毫没有不堪的画面。这种“水处理功能”值得高品质小区借鉴,难怪该住宅项目卖得很热。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