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否认“谋变全球最大综合商社”

http://news.dichan.sina.com.cn南方网作者:卢韵如2011/11/18 9:00:14
提要:记者卢韵如 前日晚间,一则“万科谋变全球最大综合商社,拟5年全国建50座百万级综合体”的消息在网络上流传,引发深圳不少业内人士关注。当晚,南都记者致电万科集团求证,其回应称该消息不实,其开发思路仍以住宅为主,非住宅物业未有大规模发展计划。

  南都讯 记者卢韵如 前日晚间,一则“万科谋变全球最大综合商社,拟5年全国建50座百万级综合体”的消息在网络上流传,引发深圳不少业内人士关注。当晚,南都记者致电万科集团求证,其回应称该消息不实,其开发思路仍以住宅为主,非住宅物业未有大规模发展计划。

  11月15日,深圳一地产人士以“万科欲比肩万达”为题发布微博,内容显示,“万科最新的学习标杆是汇丰银行,万科意图很明显,要打造百年老店,增加持有型物业就是最明显例证,万科谋变全球最大综合商社,拟5年全国建50座百万级综合体。”微博一经发出,引来不少业内人士围观,也有人认为该条信息或是为深圳万科近日即将入市一综合体项目进行炒作。

  随后,南都记者向万科集团求证,两个小时之后,万科回应称该消息不实。万科表示,公司以普通住宅为主业的定位没有发生任何改变。在非住宅类业务领域中的探索,也主要集中于那些符合城市发展方向、能够与住宅相配套的物业类型,目前比例仍非常有限,近期内也不存在大规模发展的计划。

  万科方面表示,顺应城市的发展趋势,专业住宅开发公司的能力要越来越全面,他们也要提升非住宅业务的开发能力,出于这种需要,住宅开发商试水一些纯商业项目。万科方面强调,发展非住宅类业务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做住宅。

  据悉,万科即将入市的首个百万级综合体位于深圳龙岗,总建筑面积近百万平方米,包括约10万平方米的写字楼,约70万平方米的住宅,以及约15万平方米的集中商业,其住宅部分———万科天誉有望率先入市。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