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原
正式回应裁员传闻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深圳商报作者:吴素红2011/11/4 8:54:49
提要:【深圳商报讯】(记者 吴素红)对于深圳中介行业而言,近期是一个多事之秋,各类中介公司关铺、裁员等消息不绝于耳。但中原也坦言,目前地产遭遇寒冬,行业面临洗牌,中原针对市场情况做短期战略调整,调整旗下门店布局,预计关铺50家裁员800至1000人。

  【深圳商报讯】(记者 吴素红)对于深圳中介行业而言,近期是一个多事之秋,各类中介公司关铺、裁员等消息不绝于耳。昨日,中原地产通过官方微博正式回应有关裁员2000人传言不符。但中原也坦言,目前地产遭遇寒冬,行业面临洗牌,中原针对市场情况做短期战略调整,调整旗下门店布局,预计关铺50家裁员800至1000人。

  深圳商报11月1日采访有关“中原地产裁员2000人”传闻,中原地产华南区董事总经理李耀智接受深圳商报记者采访时直指裁员2000人数目不符合事实。李耀智当时表示,中原将会用两周时间对各门店进行测算,目前还没有确定具体哪家门店关闭以及裁员。昨日,中原又通过中原官方微博正式回应裁员传闻。李耀智也再度出面接受媒体采访,澄清裁员2000人传言不符。与此同时,原本中原预计“两周时间”确定调整详细方案一事,昨日被紧急公布。李耀智说,鉴于目前地产遭遇寒冬,中原预计关铺50家,裁员800至1000人。

  深圳中原地产昨日在微博上称,据国土部门统计,自8月起,深圳全市二手房成交维持月均2000套左右,仅占去年同期两成左右。深圳地产代理行业面临巨大挑战,深圳中原因为高额市场占有率及成交能力,仍可维持收支平衡。但中原同时表示,就当前政策而言,市场预期不容乐观,预计市场成交低迷情况将在短期内持续。中原坦言,就目前公司在全市380余家店铺的规模而言,“应对当前市场成交,店铺数量稍显过剩”。因此,深圳中原将针对目前市场“以刚需主导”的成交特点,对成交不够活跃的片区门店做合理调整,调动人员及资源至成交活跃的片区网点,以扩大成交,提高市场占有率。中原地产表示,目前地产遭遇寒冬,行业面临洗牌。很多中小地产代理公司逐渐退出市场的同时,大型地产代理公司已经相继调整店铺数量应对。深圳中原作为深圳地产代理行业排名第一的公司,也将深入市场,积极布局,以增强自身抗险能力,提升未来竞争力。

  事实上,针对目前深圳地产代理行业规模排名第一的中原最终不得不关店一事,业内说法众多。有业内人士认为,在中原之前,已有深圳房地产中介位列前5之内的以二手楼为主业的某公司,因市场严峻,每月亏损在500万以上。同时,还有大型房产中介被曝计划关铺100家等消息。这说明深圳楼市持续低迷波及大型地产中介,行业正面临新一轮洗牌。一位从事地产中介行业多年的业内资深人士向记者表示,按照深圳目前的房屋成交量,确实支撑不住中介公司的业务规模,因此大型中介公司采取收缩策略,关停部分地铺是很自然的选择。“如同股市行情不好,资金收缩。待到行情好时,再大规模进入,是一样的道理。”还有业内人士认为,楼市成交低迷,以收取交易佣金为主的中介公司如果硬撑,意味着公司损失铺租,业务员生计也无法保证。长此以往,有可能导致当年大型中介公司例如中天倒闭老板卷款逃跑等恶性事件出现。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