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三年发人才住房补贴1.345亿元

截至今年8月底,深圳三年已累计认定高层次专业人才1993人,累计为860名高层次专业人才发放住房补贴约13450万元,解决高层次专业人才子女入学问题18人,安置高层次专业人才配偶就业15人。

  三年发人才住房补贴1.345亿元三年累计认定高层次专业人才1993人,十年引进留学人员4万人

  南都讯 记者张小玲 截至今年8月底,深圳三年已累计认定高层次专业人才1993人,累计为860名高层次专业人才发放住房补贴约13450万元,解决高层次专业人才子女入学问题18人,安置高层次专业人才配偶就业15人。

  深圳市财政设立“高层次专业人才工作专项资金”,专用于高层次专业人才各项奖励、资助和补贴,首期投入2亿元。并协助高层次专业人才解决住房、子女入学和配偶就业等生活问题。

  此外,从2001年起,深圳已连续10年引进留学人员超千人,累计已超过4万人,先后建立8个留学人员创业园和1个产业园,现有留学人员企业1600多家,超亿元产值的达26家。据统计,深圳留学人员中硕士以上学历占77%,这些留学人员主要来自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占总量的五成以上。从所学专业来看,经济学、管理学及理工类排在前三位,这种专业结构符合深圳以高新技术和金融等为主的产业结构需求。此外,非深籍“海归”占全市“海归”比重高达80%。调查显示,八成留学人员来深动机是看重深圳工作、生活环境;78%青睐深圳发展机会多,75%受鼓励政策和资金资助吸引,74%认为深圳法制程度高,市场机制完善和具有良好的移民城市文化氛围。

关键词:人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