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飞涨背后存在弹性空间 购房砍价六大绝招

  近几年房价飞涨的背后,实际也存在着较大的弹性空间。其实,开发商即使部分让利也是能够充分保障盈利的。出于营销策略的考虑,开发商往往是逐步推高楼盘的售价,令购房者不能不考虑尽早出手。但当前整体市场环境并未好转,开发商要回笼资金就必须尽快消化库存,在实际售价上往往会作出让步。只要购房者运用合适的杀价办法,完全可以省掉少则数千、多则数万的房款,许多购房者入伙时一台液晶电视或者一套名贵沙发的钱就是“杀”出来的。以下记者归纳整理出六条砍价购房省钱技巧,相信会对购房者在当前形势下的置业带来一些帮助。

  1.开盘前提前认购

  几乎所有楼盘在开盘前都要经过一个储客的过程,这个过程中有许多拿到最低折扣的机会。通常来讲,此时开发商虽然还没有最终确定售价,但由于对市场“心里没底”,会为前期登记的买家提供一定幅度的折扣,通常的广告语是“现VIP登记开盘可享额外××折”。

  目前大多数楼盘都会为前期登记者提供2-5个点的优惠,结合其它优惠措施,前期登记者甚至可能会得到比公开发售价格低10%以上的优惠。并且这种方式的另外一个好处就是:越早登记,越有可能选到心仪的户型和楼层。

  2.参加各种名义的团购

  “团购”在近年来风靡一时,不仅一些开发商乐于通过“一二手联动”开展团购专场,而各大机关单位、银行、俱乐部更是成为各大开发商追捧的优质团购资源。而一些房地产网站也组织购房者集体看房,并为买家争取到一定额度的购房折扣。

  在一些中小规模的楼盘或者地段较偏远的楼盘,开盘时常会组织团购活动或各种名义的“VIP专场”。购房者可事先向销售人员了解目标楼盘是否会组织团购,参加团购很可以拿到一个平时意想不到的额外折扣。另外,即便买家不是团购专场所号称的“目标客户”也没关系,毕竟没有开发商认死理跟钱过不去。

  3.买尾货、特价房

  细心的买家就能够发现,不少楼盘都会阶段性地推出某些优惠单位,例如清尾货时的优惠等,有时候以一口价的形式出现,颇为实惠。

  一直以来,尾房给人的直观感觉就是“被人挑到最后剩下的”,而事实却并非如此。专家认为,当商品住宅的销售量达到80%以后,开发商已经获利,因此一般就进入项目的清盘销售阶段,此时的尾房往往比较实惠。

  尾房产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的确实客观存在诸如朝向差、楼层次、景观不理想、户型不合理等问题;而开发商留作自用、日后出租、甚至是开发商作为保留精品的典藏户型的尾房也不在少数。另外,大客户有意要购买而暂时保留或暂时未打算卖出去的、前期被人买走后又提出退买等情况也导致了尾房的出现。

  尾房中淘宝适合对某一楼盘情有独钟的买家,而想如愿以偿就得多与销售人员联系,随时留意促销信息。

  4.找旧业主介绍

  买楼砍价打折找老业主介绍,也是一条可行之道。目前许多楼盘卖楼,都有推出老业主介绍额外折扣、并免买家和介绍人一定年限物业管理费、赠送其他形式大礼包等优惠。尽管节省的绝对数额对于总价来说并不算多,但对于买家和介绍人而言,这都是实实在在的好处,并且也是老业主乐于接受的。购房者可以向发展商详细咨询老业主买楼可能获得的详尽优惠,并争取将折扣和优惠全部拿到手。

  5.找开发商商谈额外折扣

  人脉关系的折扣也是买楼常用到的另一种砍价方法。例如认识楼盘开发商内部人士,通常可以通过其获得额外的优惠。不少销售员手中的折扣点数,甚至比某些策划的中层还高。在某些楼盘,这些优惠和折扣未必全部公布出来,因此你应该主动地向销售人员索取。

  像项目经理、销售经理等较为高级的管理人员手上,往往握有更大的优惠审批权。当然,向销售人员要折扣,买家一定要表现出适当的购买热情,既要表现出对楼盘的钟爱,又要有对价格等因素犹豫不决的样子。此外,为了吸引公务员、教师、大型企业员工等职业相对稳定的人群来置业,有些楼盘对这类型的买家有额外的折扣,如果身份符合都可以去争取。如果你是几个人一起买楼,那么和销售人员“砍价”获得更多折扣的可能性就更大。

  6.一次性付款

  买房选择一次性付款时,折扣空间一般控制在存贷款利率差内。一般来说可以从销售方那里得到2%-5%左右的房价款优惠。对于现金十分充裕的购房者来说,一次性付款对于其并无太大影响。而一般购房者选择此种付款方式,由于数额较大,筹措起来可能会有所困难。如果从银行提取则会损失利息。由于分期付款的利息是付款期延期越长,利率越高,因此房款额加在一起会高于一次性付款金额。然而,若综合考虑通货膨胀和个人收入增长等方面,分期付款对一般购房者来讲还是更加合算一些。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