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九类重疾或手术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提要: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因职工本人或家庭成员(包括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患慢性肾衰竭(尿毒症)等九类重大疾病或重大手术的,可申请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但不能销户。

  须交八份材料,可网上预约也可柜台办结

   (记者 丁荡新) 住房公积金  自我市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于9月1日开始试运行以来,有不少读者打来电话,询问有关非销户提取业务的种类。 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非销户提取业务主要有两种:一是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二是职工本人或者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

  该负责人表示,因职工本人或家庭成员(包括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患九类重大疾病或重大手术的,可申请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但不能销户。这九类重大疾病或重大手术包括:慢性肾衰竭(尿毒症)、恶性肿瘤、再生障碍性贫血、慢性重型肝炎、心脏瓣膜置换手术、冠状动脉旁路手术、颅内肿瘤开颅摘除手术、重大器官移植手术、主动脉手术等。而办理该业务的地点在住房公积金中心管理部,可网上预约也可柜台办结,资金到账以入账时间为准。

  提醒

  办理该业务职工须交8份材料,包括:《深圳市住房公积金其他情形提取申请表》一份;职工身份证原件;职工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原件;职工家庭患病成员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患者为职工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的,提交《结婚证》或户口簿或者其他家庭成员关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一份;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出具并加盖医院诊断证明章的《诊断证明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医院费用明细清单(加盖医院印章)一份;深圳市社会保险医疗费报销单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此外,如果是委托配偶办理的,须提交配偶的身份证、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委托其他人办理的,须提交受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并同时提交经公证机关公证的授权委托书原件。

关键词:住房公积金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