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蓄万客 深圳万科销售再冲刺

http://news.dichan.sina.com.cn观点地产网作者:梁嘉欣2011/9/5 7:44:38
提要:梁嘉欣 深圳万科透露,9-11月份,深圳万科将悉数推出11大楼盘,套数高达10000套,遍布福田、罗湖、南山、布吉、西乡、龙华等区域。而作为首个团购项目,8月27日开盘的深圳万科金色领域二期,许多客户使用了万团卡优惠,且普遍反映良好。

  深圳万科透露,9-11月份,深圳万科将悉数推出11大楼盘,套数高达10000套,遍布福田、罗湖、南山、布吉、西乡、龙华等区域。

  三月十一盘

  显然经过一个月的蓄客期,深圳万科“万团大战”活动已宣布正式开启。而8月27日开盘的金色领域二期,就表明深圳万科已正式进入半年销售冲刺阶段。

  据了解,仅9月深圳万科面市的项目将达到4个,包括公园里、清林径·虹二期、金域缇香及惠州双月湾项目。

  第三方数据就显示,大运会后两个月内,深圳房地产市场已明确有12个项目入市计划,而万科一家便有6个,占比5成。

  换言之,万科在“金九银十”阶段推盘项目共6个,而11月单月推出的项目更多达5个。

  下半年推盘力度如此密集,不少人士认为,万科对于这个“金九银十”甚至下半年的市场情况还是仍然看好。

  相关业内人士指出,虽然现在深圳地区的市场时好时坏,但也没有出现太大的根本性变化。

  “当然,在宏观调控之下,金九银十也不会像以往那样风光,但房子依然还是不错的投资品。另外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市场的需求还是存在的。”

  深圳万科则表示,集中在下半年推货,主要还是取决于房地产开发节点,并非刻意为之。

  万人蓄客量

  虽然看中市场的潜力,但是深圳万科也不无销售的压力。

  资料显示,深圳万科今年的年度销售目标是140亿,但截至7月,深圳万科仅实现40亿元左右,这也就意味着,深圳万科的压力并不小。

  为了给即将推出的11个项目寻找足够的购买力,深圳万科从7月底就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蓄客期。相关人士亦表示,在限购的背景下,客户群成长周期太长,在暂时没有项目入市的阶段,万科希望通过此活动让有效客户群体去等待万科即将入市的项目。

  业内人士也指出,随着限购长期化、普遍化,越往后具有购房资格的群体越少,所以开发商也在开始赶紧抢。另外,现在房企融资的难度也开始增大,对资金链的担心也在所难免。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万科的蓄客工作进展相当不错,一个月内,已积累办卡人数逾10000人,而且客户的关注度、诚意度很高,均在咨询项目开盘开放时间。

  此外,根据之前公布的团购计划,客户可以通过申请会员卡,参与深圳旗下11大楼盘12月31日前所有房源的团购,若在项目开盘当天购买,更可享总价减5000元/套优惠。

  而作为首个团购项目,8月27日开盘的深圳万科金色领域二期,许多客户使用了万团卡优惠,且普遍反映良好。

  截至当日下午5点,金色领域二期共推出427套房,到场客户1500名,成交约八成。据介绍,本次成交的所有客户均为万团卡的持有者,享受了额外5000元的优惠。此外,万科老业主本人或直系亲属持金卡购房还可享有额外1%的折扣。

  不过,有业内人士对万科公布的万人蓄客量表示有所保留,认为该数据没有通过相关部门核实,并不一定准确,“如果一个月内蓄到1万人以上,只能说明这个营销很成功。”

  促销再加码

  按照正常的情况,在销售见好之时,房企不会再做进一步的打折优惠措施。但是深圳万科却有点“反其道而行”。

  根据万科最新披露的信息,凡9月期间持万团卡的会员前往深圳万科各项目,即可现场升级万团卡,享受深圳万科项目开盘多加5000元的优惠,即原5000元升级至一万元。

  此外,凡9月到访各项目现场客户登记者,均可参与淘宝百万大抽奖,同时还有淘宝嘉年华、推荐有礼等等活动。

  这些不外乎是深圳万科为了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新老客源的表现。

  当然,在这些营销动作里面,优惠促销的再加码最为吸引人眼球。不少人士认为,这是万科进一步降价的表现。

  但相关业内人士指出,多加5000元的优惠,其实只是在总价上再减少5000元,相对于一套几十万甚至几百万的房子,幅度并不大,只是个营销的小噱头,不能称之为“降价”。

  深圳万科亦表示,这样的幅度也并不大,而且万科为了保持理想的销售速度,一直采取积极的定价策略。加上未来数月,调控政策将进一步发挥作用,竞争更为激烈,这有利于市场健康发展。

  但是,相关人士也指出,随着深圳万科“万团大战”的展开,接下来类似的促销活动会比较丰富,当然也有可能适当地调整一下价格,但不会形成大规模的降价促销。

  根据相关权威数据显示,8月深圳全市新建商品住房(即一手住宅)量价齐跌,成交面积较上月环比大跌了近四成。而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0399元/平方米,环比下降2.6%。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深圳限价政策要求片区按月环比零增长,那么就意味着价格会持续走低,市场普遍认为,接下来的“促销战”不可避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