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红旭:房价未来半年内探底

  杨红旭:房价未来半年内探底

  本报讯(记者 沙文蓉) 楼市调控何时松绑?房价何时探底?房地产行业还有没有前途?……昨天,在中国克尔瑞地产研究机构举办的一场“房地产市场研讨会”上,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给出了不少新鲜观点,与多数楼市专家相反,他认为楼市调控政策已经见底,而限购也不是长期行为,只要房价回落到合理水平,未来两到三年内有可能会放松。房价也会在半年内探底。

  针对目前开发商比较关心的信贷问题,杨红旭认为,目前通胀开始回落,因此,提高准备金率和加息已经不太可能,不过未来半年内不会轻易降息。而目前的调控政策,也已经见底,未来不会再从紧,珠海“双限”只是一个特例,因为该市今年房价前10个月涨幅过高,地方政府为了完成房价控制指标,而不得已推出。

  目前很多开发商不停促销,但是效果有限,如何才能撬动市场?杨红旭认为,到现在才促销的开发商已经晚了,这些后知后觉的开发商都是“寒号鸟”,其实去年秋季的时候就应该嗅出市场和政策动向,而提前一年开始促销跑路的开发商显然在这一轮调控中获得了生机。但是,从上海中海[简介 最新动态]、龙湖[简介 最新动态]等大牌开发商大幅促销热卖来看,如果降价幅度够大,还是能促进销售的。“如果是知名品牌旗下的楼盘降价三成,我觉得值得出手。”

  另外,针对目前市场上库存量问题,杨红旭认为目前存销比(库存量比月销售量)已经达到了11,存销比6—9比较正常,突破9,那么就出现供过于求,而突破12,则严重供过于求,这个时候开发商就要壮士断腕,赶紧跑量。从目前一二线城市市场看,远远供过于求。

  对于房价,杨红旭给出了大胆预测,他认为在明年两会召开之前,市场将一直处于寒冬,而二季度到三季度之后有可能成交量会回升,价格也会企稳,也就是说,房价将在未来半年内探底。

关键词:${搜索关键字}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