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品鉴——鸿海国际名车产业文化港

鸿海置地集团斥资30亿元打造“鸿海·国际名车产业文化港

  鸿海·国际名车产业文化港项目为鸿海置地集团全新精细化概念地产力作,项目总用地约800 亩,总投资近30亿元,其中一期用地145 亩,建筑面积近25 万平方米,二期用地215 亩,三期用地约450 亩;拟建多功能汽车产业大厦、跨国企业总部基地、汽车技术研发中心、汽车用品交易中心、会展中心、汽车文化主题公园、商务酒店及商业配套等。预计建设周期五年,届时将引进数十家国际知名跨国企业,近百家国内一线品牌企业,项目成熟期实现年上缴税收不低于50 万元/亩,累计实现就业岗位5000 至10000 个。

  项目以“ 汽车,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突显“乐、活、山、湖、林”宜居宜业和谐统一,营造生态、环保、健康、科技规划理念。同时,依托自身旅游产业的规划,以点带面,整合新浜旅游资源,化零为整、统一宣传、统一推广,融合文化、生态、观光、旅游、采摘、购物于一体的生态旅游、田园观光新地标,项目遵循“以人为本”的规划宗旨,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承接上海“5+2”旅游功能,丰富上海旅游资源,促进新浜旅游产业升级。

  “一心、两带、五园”的规划布局

  鸿海·国际名车产业文化港由一条景观主轴、两大中心广场、六大功能分区构成,景观主轴由文化广场、中心广场、亲水平台,自南向景观入口步道,三点一线,跃动贯通;生态旅游、汽车文化、汽车商贸、研发、配套、酒店服务等六大功能分区。

  在充分挖掘地块优势原则下,鸿海置地集团发挥向荡港自然水系资源,将水系引入园区,打造1.5平方公里水系景观,营造以广场、人工湖和岛屿景观为特点的主题公园,采用“一心、两带、五园”的规划布局。

  一心:以亲水平台为核心,游客可在此观赏利用裸眼3D全息技术打造的以汽车主题的水秀剧场,感受汽车、艺术与科技的震撼。

  两带:以人工湖环湖景观带与汽车赛道为两带,环湖景观带及其主景观节点平台构成项目独特的水上娱乐活动的主舞台,是游客亲水、乐水、享水的首选,同时定期组织水上狂欢节、国际音乐节等活动,成为推动全民娱乐高潮的城市欢乐主场和狂欢舞台;汽车赛道及周边景观点让游客直观感受汽车文化旅程,既可在汽车小镇休闲体验汽车发展的历史,又可在赛道上感受汽车性能、体验速度与激情。

  五园:在汽车赛道两侧规划有以汽车户外郊游为主题、提供郊野服务体验的郊野公园;以生态农业观光、民俗体验、蔬果采摘、自然科普教育为主题的现代农业观光园;以珍稀植物为主题的湿地公园;以名人名车雕像、汽车涂鸦、汽车牧场等汽车元素为主题的汽车公园;以GOLF 体验为主题的GOLF 训练体验园,这五大园集远足、游憩、教育、休闲、运动为一体,是园区人才及城市居民度假休闲的最佳选择。

  集汽车研发和商业配套的文化公园

  项目规划有会展中心、汽车博物馆、汽车文化长廊、购物中心、人才公寓、SOHO办公等,依托于汽车文化产业园区,为主题公园以及产业园提供各类服务的商业服务;承办国际性的汽车文化交流会、新产品发布会、专业学术研讨会等活动,促进汽车信息沟通、带动汽车技术发展,与世界汽车产业实现信息互动,引领我国汽车生产和消费潮流。

  汽车文化展区,利用360 度全息幻影成像系统与汽车文化相结合,摒弃传统静态呈现方式,探索汽车起源与发展的同时,感受欧美汽车文化印迹、了解汽车名人文化、增长汽车知识,实现文化与科技互动,文化与科技融合,将汽车文化元素与科技元素融入到项目每个角落,展现一场汽车文化的华丽盛宴。

  拟引进国际顶级名车品牌及国内一线名车品牌,实现名车品牌资源整合,打造长三角名车展销航母,规划有名车展销厅、汽车产业商贸中心。

  项目规划五星级酒店,以汽车文化为主题,打造全新概念的星级酒店。酒店内部设有汽车会所、名车俱乐部、多功能商务会务中心、温泉SPA中心、健身康体中心等配套设施。

  吸引国内外技术研发、信息研发、创意产业等企业进驻,集聚全球汽车科技精英人才、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产业化。

  承接项目仓储物流、汽车维修、汽车改装服务配套功能,连接汽车制造商、供应商、经销商和消费者的桥梁。

  据鸿海置地集团副总裁刘懋祥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深化及落实,鸿海集团将斥巨资整合概念设计、建筑设计、名车招商及后期商业推广运营团队。全球调研、全球招商,精心打造。”

  鸿海·国际名车产业文化港将打造成为创意之港、生态之港、文化之港、科技之港,预计建成后将成为区域乃至全国规划最大、最具发展前景、综合效应最佳的文化产业基地之一。

关键词:鸿海置地集团  房地产    汽车  文化产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