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跳水波及区域房价 嘉定新城一二手房价同跌

  (记者 朱正炎)板块内新房降价带来的后续效应正在逐渐发酵。据记者调查发现,嘉定新城板块近期出现了一手、二手市场房价同步下降的趋势,虽然尚不至于崩盘,但区域整体房价已出现15%左右的下调。

  均价从每平米17000、18000元跌至13000、14000元,降价幅度超过20%,同属嘉定新城板块的龙湖郦城和绿地秋霞坊先的房价先后“跳水”震动了整个房地产市场。虽然目前这两个项目的降价已告一段落,但其后续效应正在逐步发酵,板块内其它在售楼盘也出现了价格松动的迹象。

  以同一板块内的盘古天地项目为例,记者获悉其近期也开始进行团购活动,最大折扣可为85折。按其目前的报价计算,折后均价在14500元/平方米左右,虽然降价幅度比不上之前几个项目,但相对于其今年之前15700元/平方米,仍有千余元的跌幅。

  而区域内二手房价格近期同样出现了下滑的态势。中原地产嘉定新城二店经理卢昌富今天(9日)在接受新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区域内受到一手新房降价的冲击非常明显。房东不但挂牌量大幅增加,其中主动来电话寻找买家,表示价格上“愿意谈的”的比例也有很大上升。如区域内的次新房保利家园,早先只有20余套挂牌,其中还包括不少“挂着看看”的卖家,而近一段时间已经达到近40套,诚心出售的房东数量几乎翻番。

  价格方面,二手房和新房出现了同步降价的现象。卢昌富告诉记者,目前板块内的房东普遍能够接受10%左右的降价空间,个别房源甚至可以达到20%。“比如目前就有一套80平方米120万含税的带装修挂牌房源,而早先120万只能买到类似的毛坯房源,买家同时还需要承担10几万的税,这样算来这套房源等于便宜了近20万。”

  对此,中房信分析师薛建雄认为,降价对于区域房价的影响是肯定存在的。目前市场条件下,如果想获得成交就得给出极其有竞争力的价格,而只要周边的开发商有资金压力的话,就一定会加入到降价潮中。

  他认为,嘉定新城区域由于新盘数量较大,地理位置又相对较偏,缺乏改善型购房者的支撑,所以个别项目的大幅降价就可能带动整个区域房价下调。“除了嘉定新城外,松江、南汇的一些板块也有可能出现类似的情况。”

  

关键词:嘉定新城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