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的别墅生活不是画卷 是现实

提要: 10月15日,“寻找昆山北大人”启动仪式暨北大资源·理城发布会在昆山隆重举行。众所周知,百余年来,“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北大精英一直是祖国的骄傲。本次活动携手行业机构、地产企业、职业经理人及各大媒体共论资源型别墅的生活展望,共话对城市美好生活的憧憬。激情把脉资源地产未来发展,与行业精英共享思想盛宴!

  10月15日,“寻找昆山北大人”启动仪式暨北大资源·理城发布会在昆山隆重举行。众所周知,百余年来,“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北大精英一直是祖国的骄傲。本次活动携手行业机构、地产企业、职业经理人及各大媒体共论资源型别墅的生活展望,共话对城市美好生活的憧憬。激情把脉资源地产未来发展,与行业精英共享思想盛宴!

  时间:10月15日15:00

  地点:昆山瑞士酒店

  主题:北大资源理城别墅生活展望

  对话嘉宾:全国职业经理人联合会秘书长邱易平、昆山高科电子艺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张明根。

  【主持人】:首先感谢主办方给我们这么一个机会跟大家做更多的交流。通过前面的沙画表演,现场来宾对理城项目也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它通过开发商自身的资源整合优势,整合衣、食、住、行、文、教、医、娱…360度产业资源,依托现代网络科技手段,满足从学习、到工作、到成家立业、到退休养老的全部人生需求。作为传承百年北大精髓和价值的北大资源理城项目,全方位地体现了当今社会高端生活的价值。下面就请2位各自谈谈对于这种即将成为现实的理想生活的看法。

  【邱易平】:你先来听我给你描述一下下面的生活场景。您在著名的北医旗下附属医院里迎来自己的孩子;他会在北大的附属幼儿园里成长;在北大的附属小、初、高中结交自己的好友;考上国际前15强的美国杜克大学,进入街拐角的世界500强企业上班,获得爱情,赢得升迁;闲暇时去街区的艺术馆、咖啡PUB品味生活;也可以去邻街的潮流商业闲逛;或者通过网络,把“国家图书馆”搬到自己的书房;即便老了,还有全程的北大“家庭医生”——怡键殿来服侍左右。这样的生活品质,并不是说你随便置业1,2个千万级豪宅就能换得来的。

  【张明根】:是的,这些都将是购买我们别墅的业主所能享受到的生活感受。而且不再是画卷一般的未来,它就是这里现实生活状态。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好事?因为我们的开发商北大资源集团。北大资源是依托北京大学教育资源,融合方正集团医疗、科技、金融等相关产业资源,最终成为拥有教育地产、健康地产、科技地产、商业地产以及金融地产 “资源地产”城市运营商。

  北大资源目前涉及房地产开发、商业地产运营和物业经营管理等领域,涵盖城市运营、住宅、写字楼、酒店、商业、科技园、工业园区等多种类型的开发经营。北大资源集团将通过独有的优质资源的整合与植入,实现政府、企业与居民的三赢。贡达尔 ·缪尔达尔说过:“当一座城市发展到一定水平的时候,决定城市增长的不再是本地的资源禀赋,而是城市聚集生产要素的能力”,从而指出了产业尤其是主导产业发展对城市发展的一个关键性的影响。“资源、经验、资本、政策”是影响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我这里推理为影响城市运营的四个关键词。

  【邱易平】:目前来说,你拥有的资源能多长时间转化为现实,别人看得到的附加值,成为决定这个产品,这是社区成功与否的关键。据了解,目前北大资源集团已经和北大附属幼儿园达成了全面合作协议,北大附属幼儿园将正式入驻园区。也就是说“三岁上北大”,对这儿的业主来说就是个实在事了。同时北大优质附属教育资源也已列入园区规划,社区业主和整个区域将能享受到资源集团引入的高水平教育资源。医疗方面,引入北大国际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怡健殿,同步与北医旗下的附属医院建立医疗共同体,开创性地打造健康体检、健康促进和健康管家三位一体的健康管理循环服务体系。为业主提供医疗档案管理、看病、转诊,甚至远程诊疗的绿色通道服务。

  试想一下,业主在旁边的科技园区上班,孩子享受着源自北大的高品质体系教育,家庭成员将能通过电子诊疗仪,随时监测身体状况,小毛病可以到社区内“怡健殿”医疗机构医治,甚至还可能实现足不出户,对长三角范围内的医院和北医旗下的附属医院实现网上挂号……

  【张明根】: 是的,我同意你的看法。就这个项目,资源集团的优势体现在哪里?我来形象地描述一下我们的教育体系:当你孩子三岁的时候就可以进入北大附属幼儿园接受教育,然后上北大附属的小学和中学,然后考北京大学,即使考不上北大,也欢迎你到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上学,毕业以后可以到方正IT产业园区工作,成家立业。子子孙孙这样循环,继续接受一整套的教育体系。教育资源对于城市居民是保障性的资源,我们开发项目思路的要点在于,将城市保障性资源产业化植入城市运营开发,通过对主导产业的循环,实现城市区域价值的再造。

  【张明根】:在这里我再形象地表述一下北大医疗服务体系:从出生到年老,我们会为你提供一系列医疗服务,你可以去中医养生堂养生,同时到北医旗下的八家附属医院就医,还有方正投资建设的北大国际医院为你服务。退休以后你还可以到北大资源开发的养老社区去颐养天年。

  养老是一个很热门的话题。养老项目要具备三大要素,首先要具备医疗服务体系,其次要有开发能力,第三要有金融支持、保险支持。北大资源集团做的养老不仅仅是养老,是新生活的开始,是快乐延续、健康延续。在金融方面我们会针对不同阶段、不同财务状态,设计灵活的金融产品,通过养老产业的资本社会化和家庭养老成本的投资化来实现养老社区的可持续运营。

  【张明根】:我们在这个项目里把北大和方正的产业优势全面植入,通过资源支持和产业发展为居民提供更多全民保障和更持续的发展能量。北大资源集团的开发模式和一般模式是不同的,我们不仅为居民提供品质好的房子,同时我们还为居民提供与他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资源、医疗资源、健康资源、信息化资源、金融理财资源等等。 北大资源集团的城市运营实践刚刚开始,我们非常荣幸能够成为方正集团产业报国新思维的重要执行者,更荣幸于能够成为北大精神与智慧的新晋传播者,成为中国城市化进程一名负责任的参与者!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