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究产品成就九龙仓玺园成功之道

提要:自去年第二季度开始,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始终未曾放松,而在上海等一线城市,限购限贷接踵而来,市场一度跌到冰点。但在此背景下,九龙仓玺园2011 年1-7月仍旧取不俗成绩,总销售额达12亿元,九龙仓华东区域副总经理胡秉在9月8日的玺园“大师季”论坛上表示,这一成绩要归功于九龙仓一贯对产品品质的考究追求,而此次玺园“大师季”主题正是“向考究致敬”。

考究产品成就九龙仓玺园成功之道

九龙仓玺园7个月领先上海高端公寓市场

  自去年第二季度开始,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始终未曾放松,而在上海等一线城市,限购限贷接踵而来,市场一度跌到冰点。但在此背景下,九龙仓玺园2011年1-7月仍旧取不俗成绩,总销售额达12亿元,九龙仓华东区域副总经理胡秉在9月8日的玺园“大师季”论坛上表示,这一成绩要归功于九龙仓一贯对产品品质的考究追求,而此次玺园“大师季”主题正是“向考究致敬”。

  考究品质助九龙仓逆势热销

  2010年开始的调控政策对上海楼市打击明显,今年市场销售面积只有楼市顶峰期4成左右。同时,销售均价在经过一年的博弈后趋向平稳,今年上半年住宅成交均价为22,782元/平方米,较2010年仅上涨4%。各种指标均表明,楼市正陷入深深的胶着期。

  正是在此背景下,九龙仓玺园交出了一份亮眼答卷。2011年1-7月,九龙仓玺园总销金额达12亿,实现领先上海高端公寓市场。九龙仓华东区域副总经理胡秉表示,九龙仓长期以来对住宅品质的考究追求得到了市场的回报。在2011年上半年楼市多方调控的局面下,旗下高端物业项目玺园仍旧取得总销金额12亿的成绩。胡秉认为,玺园的逆势表现来自于对品质一贯的追求,“九龙仓公司始创于1886年,125年来我们历经风风雨雨,但是对所有产品的品质始终是一贯的。”

  不难发现,“考究”品质是九龙仓玺园取得市场认可的最重要原因。九龙仓玺园在整体的建筑设计中,吸取中国古典建筑设计精华,采用了整体社区中轴线的设计,整个项目的12座建筑呈“国”字排列。从高处看,一条无形的中轴线将社区分为两半,在中轴线的两边无论是建筑还是景观完全对称,这一形态全国罕见。

  在建筑上,九龙仓玺园则吸取了西方 “三段式外立面”的经典建筑秩序,特邀材质甄选专家团队,集结诸多手工匠人、建筑大师,不惜扩增建造成本,广施心力甄选卓越建筑用材,远赴6529公里外的新疆甄选卡拉麦里金黄金矿石为底层基座的石材,给予整体产品稳重浑厚之感,真正做到了中西合璧。

  不过,玺园最打动人心的考究不仅是在硬件上,而是“以人为本”的营造精神。玺园在考究之上力求融入居住的舒适度。例如特邀国际设计大师梁志天先生倾力打造定制级行政套房。以8米进深的辽阔奢适,令业主体验到3.2米室内层高的非凡气度。

  在软件上,玺园同样力求给每位业主以考究礼遇。考虑到每一位住户的个性,玺园将每一位业主都视为一个单独的细分服务对象,根据个人的特定需求来提供服务组合或另行开发新服务项目。将在物业管理服务卡片上,清晰准确地记录着每个业主所有的信息。从生日到饮食等私密的偏好和日常习惯都被记录,再次光临时,服务人员将以此为依据提供便捷、贴心的服务。

  此外,从每个细节提升住户的生活品质。例如将引入蔬菜及进口食品、餐饮免费外送服务;体育,文化等相关兴趣班课程服务、为有需求的业户提供临时保安有偿服务的咨询和介绍服务;将引入专业公司提供室内装修后有毒有害气体物质清除、专业公司提供室内有害生物的专项消杀服务。

  三大利器助港派豪宅制胜

  能够超越内地其他豪宅品牌获得热销成绩,以九龙仓为首的港派豪宅自有一套成功秘诀,归结起来就是产品先行、不惜投入以及以人为本。

  首先是产品先行。不同于一些内地豪宅喜好广告轮番轰炸,创造多种概念。港派豪宅始终秉承着产品先行的准则。产品在前,概念在后,这是港派豪宅共同的特色,通常在实力和产品不被认可之前,香港地产公司不愿意炒作。这与内地地产公司的一贯做法,有着天壤之别。当内地的地产商们都还在忙着制造概念,不断推出一波一波的宣传攻势,并且美其名曰“地产营销,策划先行”的时候,香港地产公司的这种做法引人深思。

  其次是不惜投入。“好的产品是需要投入的。”九龙仓上海营销负责人李清泓告诉记者,港派豪宅历来也是这么做的。以玺园为例,在整体品质营建中,不惜扩增建造成本,远赴新疆甄选卡拉麦里金黄金矿石为底层基座的石材,给予整体产品营稳重浑厚之感;同时,在园林内植入20多株单价30万加纳利海藻、移植众多15-30公分胸径成树;甄选广玉兰、银杏、朴树、香樟、乌柏等大批名贵树木。又如,特设1000多个全人工打磨欧式石材花钵,单价造价5万至20万不等,国内极为罕见;园林小道的铺地,由经验丰富老工匠以纯手工打造完成,集多种名贵石材铺装而成。这些举措均是为了能打造消费者满意的产品。

  更重要的是以人为本。在用材上的不惜成本只是一个侧面,九龙仓通过设计规划、建筑、物业等各方面,为业主创造了一片心的家园,尤其在空间的打造上更是煞费苦心,例如,其部分大户型主卧面宽在6米以上,进深超过8米,主人区面积达到近50平方米。以功能为导向进行分区,即使是同一功能空间也进行了不同设计,如收纳分为入口处的衣帽间、卧室有步入式衣橱、卫生间的专用收纳橱等。为真正寻求考究生活的人们保留了一片属于他们的“迦南美地”。

  港派豪宅对以人文本的注重,未曾改变。服务业是香港极其重要的产业之一。在香港,无时无刻均能体会到优质服务所带来的“上帝”感;在品质社区中居住,这样的感觉同样存在。在港派豪宅,你经常能看到这样的场景:公共休息区的报刊架上,是当天香港各大报刊及杂志,许多刚下班的业主,都习惯性地先到这里翻阅一下新闻;物业提供酒店式的五星级礼宾服务,帮业主订机票、代办签证、送洗衣物等等……可以说,这才是港派豪宅胜利的核心所在。

  从平房到公寓再到别墅,居所历经了物理形态的更迭。现如今,九龙仓开启的,是一个追求居住精神的时代,玺园正是其追求考究,追求生活品质的典范,也是整个行业中对奢侈豪宅的全新定义。

  迄今已有125年历史的“九龙仓”集团,行事风格一贯颇为低调。九龙仓拥有香港高端购物商场“海港城”与著名的“时代广场”两大巨擘项目,截止至目前,集团营业资产总值达到2000亿元,是香港颇具规模的地产投资公司之一。

  以上海为基础,九龙仓将触角伸向整个华东地区。现任主席吴光正曾在今年6月公开表示,目前九龙仓在内地的资产仅占集团整体资产的34%,预计在未来2-3年里提至50%,并将集中于长三角地区。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九龙仓在内地17个城市中拥有1200万平方米的储备量,其中在华东6城储备量占比超过60%,同时在上海、苏州、无锡、常州等城市打造地标性建筑,其对长三角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新闻背景:九龙仓上海发展大事记

  2000年,大上海时代广场正式运营,见证淮海路商业变迁;

  2006年,汇宁花园开盘,进入上海后首个高端住宅项目,汇聚港台客户;

  2009年10月,新华路一号开盘,国宾道上稀缺平层大宅

  2010年6月1日,甲级写字楼会德丰正式运营,为浦西第一高楼;

  2010年7月,玺园首次开盘即获得“日光”的销售成绩,此后9、12月开再次加推,全部当天清盘;

  2010年9月1日,摘得松江祥和路2号地块8.15万平方米,预计将建高端住宅项目;

  2010年9月8日,以48.28亿元摘得浦东新区E18号地块5.44万平方米,创下浦东住宅用地总价和楼板单价新高。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