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文忠率六位大师做客玺园“大师季”

提要:9月8日下午,以钱文忠、马兴文为代表的文化、创意、娱乐、商业等各界六位“制御大师”齐聚玺园现场,在主题为“向考究致敬”的圆桌论坛上共话各领域之“考究”品质。由此,九龙仓·玺园2011“大师季”也正式拉开帷幕。

钱文忠率六位大师做客玺园“大师季”

玺园领军上海入建筑考究时代

  自去年第二季度开始,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始终未曾放松,而在上海等一线城市,限购限贷接踵而来,市场一度跌到冰点。但在此背景下,九龙仓玺园2011年1-7月仍旧取得不俗成绩,以12亿业绩领先上海高端公寓市场;

  但九龙仓并未在销售成绩上满足,九龙仓·玺园对于居住人文情怀的追求,才是九龙仓的终极目标。玺园引领的“上海派考究”住宅新概念,引发钱文忠等六位大师一场关于考究的“思想激辩”。9月8日下午,以钱文忠、马兴文为代表的文化、创意、娱乐、商业等各界六位“制御大师”齐聚玺园现场,在主题为“向考究致敬”的圆桌论坛上共话各领域之“考究”品质。由此,九龙仓·玺园2011“大师季”也正式拉开帷幕。

考究大师圆桌论坛

  钱文忠:寻回上海失落的“考究”

  论坛上,复旦历史系教授钱文忠、著名华裔跨界艺术设计师马兴文、九龙仓华东区域副总经理胡秉、上海现代都市院副总建筑师俞挺、绿野资本集团主席郑晓军、上海电视台主持人张颖一起圆桌共话,分享了他们各自领域的考究体会。

  钱文忠教授在活动伊始,以“世界背景下的中国文化”为题作了演讲。钱教授表示,上海历来是个讲究大考究的城市,也是我们现在需要找回的东西。

  “中国文化从来就不是封闭的,更没有自我封闭的特性”。在钱文忠看来,上海无疑走在了中国的前面,上海作为聚集中西精华之所,在上海既能看见中式园林对细节的讲究,也能看见外滩欧式建筑对石材气势的追求,“这是上海的大考究,也是我们遗失已久,需要找回的东西。”

  张颖则从时尚度解读了考究居住对精致生活的重要性。她认为,很多人觉得时尚是穿什么戴什么,其实考究地居住才是真正的大时尚,是人生活方式的最终体现,“真正的时尚是个性,也是你的生活方式。”郑晓军谈及考究,也有自己的一番认识。他认为,财富的关键在于管理,“对于财富的考究我想每个人都需要有,这是道,而具体的操作方法都是术。而且这个道理应该是适用于万事万物的。”

  考究与建筑的对话

  身在玺园,上海现代都市院副总建筑师俞挺对其建筑也赞赏有加。在他看来,考究就是“花别人不能花的精力做不一样的产品”。玺园在精装标准上有许多为业主考虑的细节。例如玺园所有移门均为提升推拉门,采用双层中空玻璃、LOW-E玻璃以及意大利阿鲁克断桥隔热铝合金门窗系统,尤其是推拉门的采用可帮助减轻推门重量,令居住更加舒适。

  华裔跨界艺术设计师马兴文也谈了自己对考究豪宅的全新看法。马兴文认为,“豪宅不能千篇一律,主人的个性必须要体现出来。每一个设计作品要有一种个性化的东西存在,在品味的基础上必须体现风格。”

  九龙仓华东区域副总经理胡秉先生更是深谙玺园的考究之道。“历史中,但凡能够延续千年的建筑经典,多数都是石头所筑。”胡秉表示。在玺园的立面设计中,运用了经典的新古典主义三段式手法,将古典的繁杂雕饰进行简化,去到了6529公里之外的新疆,选择那里储量极少的天然珍稀石材——卡拉麦里金,色彩丰富凝练、坚硬耐蚀,物理性能优异,尊贵奢华不言而喻。在室内石材的选择上,则选择了进口黑金花、法国米黄、奥特曼等多种珍贵大理石,精心打磨,每块石头最终只采用了它50%的精华部分作为建材,力求每一处细节的完美建造。

  玺园:以人为本的考究之道

  对于考究,玺园可谓是当代的实践者,它由淞沪路、殷行路、政澄路、国晓路四条街道将整个项目隔成了一个方正整齐的街区。根据自身这一独特的占地优势,开发商九龙仓在整体的建筑设计中,吸取中国古典建筑设计精华,采用了整体社区中轴线的设计,整个项目的12座建筑呈“国”字排列。从高处看,一条无形的中轴线将社区分为两半,在中轴线的两边无论是建筑还是景观完全对称,这一形态全国罕见。

  在建筑上,玺园则吸取了西方“三段式外立面”的经典建筑秩序,特邀材质甄选专家团队,集结诸多手工匠人、建筑大师,不惜扩增建造成本,广施心力甄选卓越建筑用材,远赴新疆甄选卡拉麦里金黄金矿石作为底层基座石材,给予整体产品稳重浑厚之感。真正做到了中西合璧。

  对于考究之道的追求也是玺园精神的纲领,物化的体现,都只是表面,深藏其中的考究精神才是真正的九龙仓追求之本。

  玺园部分大户型主卧面宽在6米以上,进深超过8米,主人区面积达到近50平方米。以功能为导向进行分区,即使是同一功能空间也进行了不同设计,如收纳分为入口处的衣帽间、卧室有步入式衣橱、卫生间的专用收纳橱等。一些创新设计使得玺园呈现出更为人性化的色彩。

  在服务上,玺园也考虑了每一位住户的个性。九龙仓?玺园将每一位业主都视为一个单独的细分服务对象,未来将根据个人的特定需求来提供服务组合或另行开发新服务项目。

  在物业管理服务卡片上,将会清晰准确地记录着每个业主所有的信息。从生日到饮食等私密的偏好和日常习惯都被记录,再次光临时,服务人员将以此为依据提供便捷、贴心的服务。

  此外,玺园竭力将从每个细节提升住户的生活品质。例如将引入蔬菜及进口食品、餐饮免费外送服务;体育,文化等相关兴趣班课程服务、为有需求的业主提供临时保安有偿服务的咨询和介绍服务;将引入专业公司提供室内装修后有毒有害气体物质清除、专业公司提供室内有害生物的专项消杀服务。

  考究品质助玺园热销

  作为主人,九龙仓华东区域副总经理胡秉在活动致辞中表达了对到场嘉宾的感谢,也表达了九龙仓坚持做精豪宅的信心。

  胡秉表示,九龙仓长期以来对住宅品质的考究追求得到了市场的回报。在2011年上半年楼市多方调控的局面下,销售业绩实现了领先上海高端公寓市场。

  胡秉认为,玺园的逆势表现来自于对品质一贯的追求,“九龙仓公司始创于1886年,125年来我们历经风风雨雨,但是对所有产品的品质始终是一贯的。”

  九龙仓上海营销负责人李清泓表示,“让业主一生都不想搬出去是我们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玺园可谓煞费苦心,在宫殿大堂、舒适空间比例、先进厨房设计、智能系统、铁艺大门等多个细节上再三思量,以园林中的花钵为例,这原本不起眼的设施竟全部由人工打磨而成,玺园内共有1000多个,单价造价5万至20万不等,国内极其罕见。

  有报道显示,九龙仓已经成为在沪港企十分活跃的一员,其内地土储可能已超过和黄。集团在内地17个城市储备量达1200万平方米。以上海为基础,九龙仓将触角伸向整个华东地区,在华东6个城市布局31个项目,同时在上海、苏州、无锡、常州等城市打造地标性建筑。预计在未来2-3年里将内地资产提至集团总资产的50%,并将集中于长三角地区。

  迄今已有125年历史的“九龙仓”集团,行事风一贯低调。九龙仓拥有香港高端购物商场“海港城”与著名的“时代广场”两大巨擘项目,截止至目前,集团营业资产总值达到2000亿元,堪称是香港颇具规模的地产投资公司之一。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