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决战商场实战案例高峰论坛召开

提要:“第三届《决战商场》实战案例高峰论坛”9月1日在虹口中信广场举行。在这本论坛上,购物中心的创新运营,成为本次论坛与会嘉宾热议的主题。

  “第三届《决战商场》实战案例高峰论坛”9月1日在虹口中信广场举行。在这本论坛上,购物中心的创新运营,成为本次论坛与会嘉宾热议的主题。来自国际购物中心协会(ICSC)的董事会执行委员Robert Welanetz,就国际购物中心的开发趋势做了主题演讲。Robert Welanetz表示,美国全国的GDP当中,有70%的GDP是来自于零售和商业活动,目前中国的这一数据仅占GDP的18%-25%,增长空间巨大,这也是国际零售业看好中国市场的原因。来自ICSC的统计资料显示,48%的零售商,是通过全球化和国际化拓展增加他们的销售总量,而中国和印度这样的人口大国,对于零售品牌而言,无疑具有极大的吸引力。从最近的趋势来看,具有多功能混和的综合体项目是当前购物中心开发的主力。而那些取得巨大社会和经济效益的商业地产,大多都是设计理念独特,具有亲和力,同时又是服务于多元化消费需求的项目。

  2011年,由于国家对住宅市场的房地产调控,商业地产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开发模式单一,商场同质化竞争,洋品牌独占市场,本土零售品牌成长乏力,商业信息沟通不畅,运营人才稀缺等一系列矛盾,阻扰了中国商业地产的快速发展。在题为《购物中心创新运营》的沙龙讨论中,新鸿基地产国金中心租务总监黄智晟、鹏欣地产副总裁丁宏伟、泰国尚泰集团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周猛、九洲远景董事长王敬、星期8小镇董事副总经理冯琪蔚、盈石资产总裁司徒文聪,就各自企业在招商、拓展、运营、管理方面的思路,进行了头脑风暴,并交换了意见。

  在9月1日举行的第三届“《第一地产?决战商场》实战案例高峰论坛”上,第一地产独家制作方华映传媒宣布,将联手上海方方地产咨询机构,共同成立“决战商场?思量商业地产研究中心”。 “决战商场?思量商业地产研究中心”,本着“资源分享 共赢成长”的理念,搭建品牌商家与商业地产的交流与合作平台,提供精准的商业咨询服务,以达到推动中国商业地产开发运营水平,孵化中国商业地产创新品牌的目的。

  本次论坛,吸引了万达、凯德、新鸿基、三井不动产、万科、瑞安、和黄、宝龙、上海歌城、溢柯花园生活中心、星期8小镇、杭州外婆家餐饮、北京华联集团等中外房地产开发商和零售品牌的商家代表200余人参与。

  在当天的论坛上,还举行了第一地产衍生读物系列光盘《决战商场(Ⅲ)》的首发仪式和第一地产新节目《商家》的推广。《商家》以全新视角来关注创新品牌、新业态的成长历程、发展战略、选址策略、经营秘笈。主要内容分两部分,一是品牌本身的介绍,包括历史、定位、产品等;二是与商业地产有关的内容,如选址原则、业态归属、租金水平、连锁战略等等。据了解,《商家》将于9月7日晚22点30分在第一财经频道正式播出。以后每周三同一时间在《第一地产》日播版中播出。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