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地金石湾金山财富论坛圆满落幕

提要:2011年8月22日,复地金石湾金山财富论坛于坐落在美丽杭州湾畔的金山圆满落幕。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民营企业的生存突围之道”。 论坛特别邀请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和金融学教授,曾任职美林证券亚太高级经济学家,世界银行顾问许小年、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博士与浙沪规模大企业家就当前经济热点以及复地金石湾项目进行针对性的沟通、交流。

  复地讯:2011年8月22日,由金山区工商联、金山区山阳镇人民政府、复地集团联合主办,浙商杂志传媒、浙商全国理事会承办,平湖市民营企业协会、海盐县民营企业协会协办的金山财富论坛在美丽的金山新城圆满落幕。本次论坛的主题围绕“民营企业的生存突围之道”展开,特别邀请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和金融学教授,曾任职美林证券亚太高级经济学家,世界银行顾问许小年教授、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博士与浙沪两地知名企业家就当前经济热点问题及复地金石湾项目进行针对性的沟通、交流。

  

  本次活动由金山区工商联主席陶励强先生主持,复地集团副总裁蒋建军先生致开场贺词,同步邀请浙商传媒出版人朱仁华董事长对远道而来的浙江企业家进行了简短而热烈的讲话,最后由金山区委统战部刘其龙部长对在座各位企业家进行了热烈的欢迎致辞。

  外围经济环境逐步恶化,民营企业该何去何从?

  

  论坛上,许小年和袁岳分别作了专题演讲。许小年深刻分析了欧美金融危机“去杠杆化”的漫长过程和中国严峻的通胀问题,并与中小企业家们分享了“人民币必定升值”、“央行不会放松银根”、“市场不会很快反弹”等观点。在谈及当前民营企业发展时,他指出在中国企业逐渐丧失低成本竞争优势后,企业必须改变发展模式,提升产品研发和服务的创新能力,使同质化竞争转为差异化竞争,从而把握定价权,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

  如果说许小年的演讲主要是从宏观角度解读市场形势,那么袁岳的演讲则更专注于从微观角度分析企业的应对之道。袁岳表示,即使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中国依旧不缺乏资金和市场,不缺乏消费人群。每一次经济危机都是企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关键是企业要真正了解市场需求,发掘市场机会。通过对国内外风投公司投资倾向分析后发现,资本市场比较喜好那些基于自身产品研发的电子商务公司和连锁企业,可见创新是赢得认可的重要因素。因此,如果能找到顺应市场发展的创新盈利模式对接资本市场,就一定能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从而创出一片新天地。

  随后,在袁岳主持下,嘉宾们与许小年进行了现场互动,就民营企业的现状和发展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头脑风暴。互动邀请到了著名经济学家许小年教授、金山区山阳镇党委书记张权权先生、浙江省平湖市金力织针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荣根先生、上海华峰超纤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道冲先生,分别从地方政府、民营企业和经济学家的角度阐述有关民营企业的发展观点。随着民营经济在中国经济中所占比重越来越大,民营企业的发展对于整个中国经济的发展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关注和支持民企发展,为民企营造更好的发展氛围,将愈来愈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金山新城海岸商务区价值走高,民营企业突围之道凸显!

  在本次论坛上,金山区委相关领导指出,上海金山新城是十二五规划布局的重点发展区域,在这里将崛起一座新兴的海岸都会商务区。据悉,金山新城凭借长三角入沪第一站的地理位置以及海岸资源优势已吸引了众多企业的入驻。如今,交通配套的提升为当地企业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遇。除了去年通车、途经金山的沪杭高铁,轨道交通22号线也计划于2011年底通车,该线路途经徐汇、闵行、松江、金山等地,其中金山段23.4公里。此外,当地桥梁建设也备受瞩目,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建成大大缩短了宁波至上海间的通行时间,它和即将通车的嘉绍大桥,未来将串连起上海企业与江浙企业的商务往来。

  目前,很多海外投资者、经营者、创业者正把目光投向金山,要在这里寻找一个能够满足企业多元化商务需求的发展平台。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复地金石湾项目,位于金山新城区核心地段,是金山区建设的重点项目。目前新建的轨交22号线金山新城站距项目仅3分钟车程,通车后可30分钟即可快速通达上海南站,零距离换乘轨交1、3号线。此外,复地金石湾项目周边拥有完善的配套,金山百联购物中心、金山城市沙滩、金山城市规划馆都围绕在三公里范围内。

  

  据了解,复地·金石湾是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正式授牌的“生产性服务业功能区”之一。项目总体规划60万平方米,一期规划总部式办公、标准式办公、定制式办公等多种产品,而二期则涵盖商务花园别墅、精品SOHO,全方位满足区域内众多企业二次腾飞的要求、改善办公环境、提升企业形象等多元化商务需求。

  目前复地·金石湾项目正着力打造二期低密度临水商务独栋别墅。双面临水,与一期以金水桥相连的半封闭式花园商务别墅,既能保持独栋的私密性,又能够享受一期完善的配套服务。打破传统商务办公压抑的沉重氛围,以舒适宜人的优美环境,多重化的景观设计移步换景,力求营造自然生态和谐共生、工作与休闲相互融合。

  金石湾二期率先引入独栋式庭院组合方式,每栋楼纯框架结构,围合、内庭院及独栋式设计,前、后庭院及内庭院巧妙规划,为商务提供接洽、休闲与会晤的不同场景,引领全球商务“零时差”!约370-520平方独栋商务别墅,这里集商务展示、企业私人会所、创意研发、花园办公、多功能居住等多种创新功能于一体,仅39席尊位全城臻罕稀售。

  一位出席会议的浙商代表说:“我正准备把企业总部搬到金山新城。这里强大的产业集聚效应、园林式的办公环境、合理的商务办公成本是促使我做出这个决定的关键。沪杭高铁通车后,沪浙两地的商务往来已更为紧密。金山作为上海西南部门户,未来的发展前景和物业的投资潜力不容忽视。复地金石湾也给予落户的企业优惠的政策,作为金山区重点招商的项目,入驻复地金石湾的企业(金山区外企业)将优享地方财力全力扶持。目前,复地金石湾已成立了商务行政服务中心,为入驻企业提供工商、财务、法律咨询、审计等一站式商务及行政服务。并且给来沪投资的企业家开辟“人才绿色通道”能够落户上海,解决子女入学及配偶享受同等上海市民待遇。相信复地金石湾为入驻企业提供的一流优质服务能够满足广大企业家的需要。相关执政部门政府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广大入住金山的民营企业,努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