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规定骗转租保障房5年内禁再申请

  据新华社沈阳9月6日电,对骗取保障性住房、恶意欠租等行为,取消其在5年内再次申请享受保障性住房的资格。省政府办公厅日前转发辽宁省住建厅出台的《关于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的意见》中,首次作出了这样的硬性规定。

  根据该《意见》,我省将建立市、区、街道、社区四级管理网络,以使保障房的准入和退出机制更加健全。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家庭,应当在合理的轮候期内给予安排,轮候期限由市、县(市)政府确定并公布。对因收入提高或其他原因不再符合保障条件的,应停止发放廉租租赁租金补贴或在规定期限内退出保障性住房。

  此外,对骗取保障性住房、恶意欠租、无正当理由长期闲置,以及违规转租、出借、调换和转让保障性住房的行为,全省将依法严肃处理,并取消其在5年内再次申请享受保障性住房的资格。(记者 范春生)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