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金九银十已过 二手房交易或将迎来活跃期

    市场风向标

    新房楼市有“金九银十”的说法,而二手楼市场要在本月才进入“旺季”。据中介业内人士介绍,春节将近,本月与下月的二手楼交易将增加,价格则不会出现大的波动。

    二手房供应量充足

    距离春节还有三个月时间,春节的脚步声渐近,也带热了二手房市场。方正地产麦地分行经理余锦泉告诉记者,每年年底,惠州的二手房交易都会迎来一个“小高潮”,交易量会有较明显的增长。“市民都想赶着春节搬入新居,所以大多都是在本月与下月物色房子,等买好了房子再收拾收拾,刚好在新居过年。”

    据了解,近段时间的惠州二手房市场一直处在较为稳定的水平。二手房的成交价格与成交数量,都没有出现明显的波动。二手房市场的稳定,主要得益于供求的相对平衡,尤其是供应量充足。目前城区二手房的推量较大,市场也有大量需求。

    余锦泉告诉记者,惠州的新楼主要集中在三环外,二手楼则集中在三环内。市民想在三环内买房,可供选择的一手房并不多,且价格偏高。比如麦地路的印象麦地,均价达到每平方米8000元,这个价格很多市民都难以承受。因此,惠州三环内的二手楼需求旺盛,尤其是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相当抢手。

    此外,惠州的一手房不会过多影响到二手房市场。余锦泉介绍,现在惠州新房的推量较大,市场基本稳定。地理位置上,新房多集中在三环外,位置相对较偏,二手房则多在闹市。价格方面,新房每平米需要6000—7000元/平方米,而二手房的平均房价在4000—5000元/平方米。

    未来价格不会大波动

    二手房交易的旺季将至,需求量增加会不会带高二手房价格呢?

    对此,余锦泉表示,二手房市场供应充足,而买房者数量的增长将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所以二手房在价格方面不会出现大的波动。未来两个月,二手房市场的交易量,也仅仅是相对增长,不会出现“井喷式爆发”。

    据了解,惠州一手房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在楼市调控的大环境下,很多投资者面临房子转手难的问题。将一套新房放到二手楼交易市场,投资者要加价,房子交易本身还涉及到中介费和各种税费,购房者根本不愿承受。因此,惠州的二手房产市场上,投资者相对较少,二手房价格难以出现暴涨暴跌的情况。

    至于二手房业主,因为多是本地居民,他们很少会愿意甩卖房子,大都是在待价而沽。在房价日趋稳定,投资环境又欠佳的情况下,二手房的买卖双方更多是在博弈,并在博弈中达到双方都能够接受的结果。因此,惠州的二手房市场仍将保持稳定的状态。

    见习记者 聂金钊

关键词:${搜索关键字}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