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已完成保障房筹集52.6% 60天内要完成4万套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房产作者:陈小育 张佩薇 2011/8/29 15:33:37
提要:今年我市计划筹集8.5万套保障性住房,是历年来开工总量最大、任务最重的一年。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纳入今年建设计划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必须在10月底前全面开工。

  快讯:截至8月15日,广州已完成保障房开工4.47万套、约52.6%,剩下4.03万套、约 47.4%的目标任务量,将在60天内完成。也就是说,广州需要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每天完成671.6套保障房才能完成任务。

  为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视察我市保障房小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8月29日下午,市住房保障办举行“奋战60天 确保完成筹集8.5万套保障房目标任务”宣誓仪式,吹响了在10月底前完成今年保障房筹建任务的号角。仪式上,市住房保障办全体人员、市国土房管局各区(县级市)分局负责人、保障房建设项目设计、施工、监理单位集体宣誓,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今年我市计划筹集8.5万套保障性住房,是历年来开工总量最大、任务最重的一年。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纳入今年建设计划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必须在10月底前全面开工。截至8月15日,已完成4.47万套、约52.6%,剩下4.03万套、约47.4%的目标任务量,需要在剩下的短短60天时间内完成。为破解保障房建设用地和资金瓶颈,市住房保障办鼓励社会力量参与保障房建设,采取单位(企业)自建、利用集体土地建设、商品房项目配建等多种方式拓展保障房来源,缓解政府土地和资金的投入压力。

  市住房保障办表示,在加快推进保障房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8.5万套目标任务的同时,严格执行“四控制一确保”工程建设目标管理体系,落实住房保障目标责任考核机制,严格控制工程安全、质量、成本、进度,确保廉洁建设,全力提升保障房规划、建设、分配和物业管理水平。同时,要完善保障房监管机制,通过建立居民经济状况核对中心,实行市、区、街“三审核、两公示”等方式,加强准入和退出管理,在做大保障房“蛋糕”的同时,管好、分好“蛋糕”,确保保障房分配公平,做到民心工程让百姓放心满意。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