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新:海南农垦将成为未来海南一个重要增长极

  “如果我们农垦的生产力能够真正得到激发,我们会成为海南一个重要的增长极。”海南省农垦总局党委书记、海南省农垦集团董事长王一新在2012海南农垦工作会议上表示,农垦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以百倍的力量和勇气,以奋发有为的气势谋求发展的主动和赢得优势,坚决不拖海南发展的后腿。

  王一新说,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这几年海南农垦管理体制改革发展所取得重大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海南农垦通过这几年的改革取得重大的阶段性的进展。但是,我们的改革发展成果离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离海南农垦广大干部职工对美好家园的要求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海南农垦管理体制改革的方向是国务院确定的,是省委、省政府经过认真研究,从海南农垦实际出发确定的,这个大方向不会变,也不能变。要想实现省委、省政府对我们的要求,要想满足海南农垦广大干部职工建设美好家园的要求,就要进一步释放海南农垦的生产力,要释放我们的生产力就必须进一步深化改革,靠改革促发展。

  “我们只有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继续勇往直前,继续改革发展,我们才有可能最大限度的释放我们的生产力,满足海南农垦广大干部职工对建设美好家园的要求。”王一新指出,海南新一届的省委、省政府领导班子高举科学发展旗帜,就国际旅游岛建设作出一系列统筹的布局安排。人口占全省1/8,土地资源占全省1/4的海南农垦在国际旅游岛建设的伟大征程中,只有坚定不移的推进改革,我们才不会拖海南省的后腿。如果我们农垦的生产力能够真正得到激发,我们会成为海南一个重要的增长极。

  王一新同时表示,海南农垦二次创业的落脚点是企业求发展,职工得实惠,落脚点是建设美好家园。用垦区经济发展来反哺我们的职工,反哺我们的群众,反哺我们的社区,让我们的职工群众,让我们的社区享受到产业结构的成果。能否让职工收入每年稳步提高是检验农场干部能力一个核心标志。他要求各个农场场长和书记要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追求科学发展的政绩,追求造福职工群众的政绩,追求打基础、利长远的政绩”,真正做到干一任场长书记,就能发展一场经济,保证一场平安,为一场职工造福。

  增长极:

  增长极(Growth Pole) 如果把发生支配效应的经济空间看作力场,那么位于这个力场中推进性单元就可以描述为增长极。增长极是围绕推进性的主导工业部门而组织的有活力的高度联合的一组产业,它不仅能迅速增长,而且能通过乘数效应推动其他部门的增长。因此,增长并非出现在所有地方,而是以不同强度首先出现在一些增长点或增长极上,这些增长点或增长极通过不同的渠道向外扩散,对整个经济产生不同的最终影响。(作者:宁远)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