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信文东:互联网打造阳光智慧采购

提要:10月18日华远地产优秀合作伙伴大会隆重召开,100余家房地产产业链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共同通过探讨“长远合作,共担风险” 的房地产战略合作机制。同时见证了新浪地产“阳光智慧采购平台”上线,华远地产作为首批合作伙伴也已先期入住在线采购平台。

  10月18日华远地产优秀合作伙伴大会隆重召开,100余家房地产产业链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共同通过探讨“长远合作,共担风险” 的房地产战略合作机制。同时见证了新浪地产(微博)“阳光智慧采购平台”上线,华远地产作为首批合作伙伴也已先期入住在线采购平台。

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副总裁 文东

  以下为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副总裁文东的会议现场实录>>

  尊敬的任总、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互联网行业和房地产的结合不算最早的,但来势凶猛,最早大家看到的是互联网在房地产品牌营销、品牌推广方面的合作,最近看到的是利用互联网品牌在网上卖房。我们作为互联网最大的门户网站之一,我们一直在想互联网能否在房地产产业链整合上做一点事情。这个想法其实是两年以前的初衷,我们没有即时行动,因为房地产产业链优化是一个非常专业、非常地域化的一件事情。

  新浪地产阳光智慧采购平台三优势

  最近我们通过一些试点,发现房地产产业链优化过程,互联网是可以起到一些作用的。新浪地产推出了“阳光智慧采购平台”,通过前期在三亚、上海、北京、广州等地互动,发现我们最少有三个优势:

  1、及时获取和发布了非常真实、有效的供需双方的信息。

  2、确实为有些品牌跨区域采购带来了成交。

  3、确实给我们合作的房地产企业降低采购成本带来实际效果,同时也为在这个平台上发布信息的一些产业链上的供应商带来交易成本的降低和交易效率的提升。

  联合华远推广阳光智慧采购

  今天和华远地产深度合作,推出“阳光智慧采购平台”,实际上只是一个行业的推广,一个行业的表率作用,要做好这件事情任重道远,必须要具备三个条件:

  1、必须要有大量的流量和品牌影响力,这恰好是新浪地产所具备的优势。

  2、要阳光。阳光就意味着要有品质,阳光就意味着企业要开放,阳光就意味着采购流程要开放“阳光智慧采购平台”,阳光就意味着要诚信。

  3、做好这件事情还要智慧。每一个行业,每一个部品,所有的新材料、新能源,所有的新科技应用,都是非常专业的事情,就需要“阳光智慧采购平台”在专业性方面作出更多更好的一些工作。想做这件事情的人和想做这件事情的时间,其实新浪地产不是第一,也不是唯一的,但我相信,有了跟华远地产的合作以后,我们将更加努力做好“阳光智慧采购平台”,为这个行业作出一些贡献,为大家做好服务,谢谢!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