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双碳”战略,中铁建物业为城市“添绿造景”_新浪地产网

践行“双碳”战略,中铁建物业为城市“添绿造景”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双碳战略”实施之年。当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成为各行各业的中长期发展规划,社区作为城市最基础的单元和细胞,也被寄予了“增绿固碳、赋能生活”的重要使命。近日,中铁建物业发起的秋季“添绿造景专项行动”已近尾声,以“补绿、添绿、护绿”为关键词,让多层次的绿色植被焕新了家园“颜值”,也用一幅“家在林中、人在景中”的美好居住画卷勾勒出“双碳”战略厚植之下的和谐图景。

  秋高气爽,在中铁建房地产集团物业公司北京中心城市公司所服务的各个社区,通过“添绿造景”之后,呈现出了一幅“绿、净、美”生态宜居之貌:天空碧蓝、枫叶如霞、银杏橙黄、绿草茵茵,花园里清风徐来,把鸟鸣捎向耳边,秋意斑斓里,业主们随着园区步道悠然而行,感受着不必远行的惬意时光。

  对北方城市的社区来说,由于土壤、气候等先天条件不足,草坪斑秃、绿植品种单一、植被长势不佳等情况较常见,想要持续保持较佳的居住体验感并不容易。“双碳”战略实施之下,该公司早在补种黄金期前,便根据各个项目绿化的共性特点和个性情况分别制定了详实的提升计划。

  “‘缺绿’严重的地方,我们共计补种了7000㎡草卷、麦冬草,播撒了25000余㎡草籽;‘少绿’的区域,抓紧采购了86000余株鸢尾、海棠、月季玉簪、马蔺等近20种花卉,根据不同园区的风景特点进行栽种和补充。”绿化专业负责人李雅芬介绍道。

  

  绿化人员正在进行“添绿”工作

  与此同时,对园区现有绿化的养护管理也毫不懈怠,浇水施肥、剪草除草、防治虫害,让30余万㎡茵茵碧草保持叶色常绿、生长繁密,为城市景观注入更多活力。

  据悉,在今年秋季“添绿造景专项行动”中,该公司京津各项目绿化触点位置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了绿化提升,用实际行动提升了城市绿化植物固碳释氧功能。

  “添绿造景”之后,各个社区变得更有生机:新添的鸢尾、玉簪、千头菊、月季等花卉迎风林立,为小区景色增加了不少野趣;花园小径两旁,移栽补种的黄杨、冬青卫矛等绿植丰富了园区的风景层次;修剪、养护得当的草坪欣欣向荣,成为业主眼中别具诗意的美景。

  

  

  ?养护得当的小区绿化环境无比诗意

  “我最满意的就是小区的环境,一年四季都有好景色。前两天去湖边散步时,发现物业又栽了一片月季,真好,明年又有新的鲜花可以欣赏了!”北京花语城社区业主王先生高兴地说道。

  据悉,为了持续巩固提升“添绿造景”的绿化成果,该公司在本月内将逐步完成修剪整形、树干涂白、浇灌冻水等冬季养护工作,确保园区绿地植被安全越冬和来年生长,为营造亲近自然、全龄友好、绿色低碳的城区环境固牢自然底色。(通讯员:范美娟)

新浪地产

房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