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特检院:为老旧自动扶梯安全评估开“处方”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新疆特检院:为老旧自动扶梯安全评估开“处方”

提要:梯龄超过15年的老旧电梯会出现电气部件老化、机械部件磨损等问题,导致故障频发。

  梯龄超过15年的老旧电梯会出现电气部件老化、机械部件磨损等问题,导致故障频发。因此在用老旧电梯的安全评估是一项保民生、促发展的重点工作。近日,新疆特检院电梯检验二所来到某大型商业中心对20台老旧自动扶梯开展安全评估工作,为电梯安全提供全面技术服务。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电梯质量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市场监管总局等有关要求,切实加强对电梯安全运行质量的监督,保障人民群众乘用电梯安全和出行便利,新疆特检院已经在全疆开展多年的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工作,此次安全评估为近年来批量较大,年限较长的自动扶梯安全评估项目。新疆特检院电梯检验二所高度重视,在评估设备、人员、评估流程、评估关键控制点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计划和全面的准备工作,并顺利完成此次安全评估工作。

  电梯安全评估是通过对电梯设备、部件、人的行为、管理状况进行风险分析和风险评定,预测电梯系统中存在的潜在危险源及其分布部位和数量,提出应采取的降低风险的对策和措施,是对电梯潜在风险隐患的预测,为电梯更新、改造、修理提供参考依据。为保证安全评估的有效性,此次评估依据《在用电梯安全评估规范》《电梯主要部件报废技术条件》等相关标准执行,对电梯设备整个系统的安全状况、使用管理和日常维护保养能力进行综合分析,评估电梯的风险因素和危及乘客的潜在危险,并依据上述细则出具评估报告。

  此次电梯安全评估意在评测老旧电梯的未来使用可靠性,通过对风险因素进行定性、定量分析,以评估其对电梯系统安全运行的潜在影响,并提出降低风险的对策和建议。今后,新疆特检院将大力宣传文明乘梯和安全乘梯,以及老旧电梯安全政策规定、电梯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对电梯安全评估的认识和乘用电梯文明意识,助力电梯安全运行,为市民安全乘梯提供全方位服务。(新疆特检院 王刚 张明扬 通讯员 王建龙)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