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渤海分公司 项目食堂大PK,烹饪“扶贫美味菇”_新浪地产网

中建二局渤海分公司 项目食堂大PK,烹饪“扶贫美味菇”

  在决胜脱贫攻坚,大力开展消费扶贫的背景下,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近日,中建二局华北公司渤海分公司开展“康乐香菇‘烹’然心动”厨艺大赛,共有8个项目参与活动。

  

  “精准扶贫”是本次活动的一个关键元素,各参赛职工以特色农产品“康乐香菇”为主要食材进行烹饪,线上展示菜品的制作初心、营养价值、文化内涵等。并通过线上投票和综合评定的方式,最终评选出了3名厨艺达人。活动中,员工纷纷感叹道,“康乐香菇”不同于市面上的普通香菇,香气浓郁,肉质厚实。在品尝香菇美食的过程中,就能感受到中建二局在勘研土壤、气候、水源,以及选种培育过程中的付出和努力,希望“康乐香菇”能被更多的人知道,更多的人品尝。

  据了解,2013年至今,中建二局作为康乐县定点帮扶单位,持续增加资金投入,一体推进党建、产业、就业、教育、消费扶贫。中建二局以党建结对帮扶为切入点,通过“政府+企业+合作社+农户”四级联动模式,为曾经最为贫困的何家沟村带来无限生机与活力。截至今年6月底,党建结对帮扶工作取得了实质成效,稳定提供50多个就业岗位,累计安排农户就业100人,98.7%的贫困人口摘掉了贫困帽。全村156户799人,暂未脱贫的仅有3户11人。“造血”扶贫成立的香菇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打破了何家沟村建制110年来没有村集体经济的现状,为何家沟村稳定性脱贫、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长效支撑。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了职工的幸福感、归属感,还将康乐品牌在员工内部打响,为脱贫攻坚贡献渤海力量。(李欣蕾 李洪亮)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