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国家级新区标杆项目,直击超级工程之“月光宝盒”直播完美收官!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揭秘国家级新区标杆项目,直击超级工程之“月光宝盒”直播完美收官!

提要:9月8日下午2点30分至4点,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建筑节能保温专业委员会、北京土木建筑学会建材分会和立邦中国工程事业部主办的2020直击超级工程——走进“月光宝盒”活动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本次直播邀请了孟建民院士团队、江北市民中心管理部负责人姚永平及多位建筑和材料专家等从各自的专业所长出发,共同分享探讨这一国家级新区建设标杆项目,诠释本原设计的人文关怀,解读建筑技术与艺术的完美融合及公共建筑材料应用之典范。

  9月8日下午2点30分至4点,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建筑节能保温专业委员会、北京土木建筑学会建材分会和立邦中国工程事业部主办的2020直击超级工程——走进“月光宝盒”活动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本次直播邀请了孟建民院士团队、江北市民中心管理部负责人姚永平及多位建筑和材料专家等从各自的专业所长出发,共同分享探讨这一国家级新区建设标杆项目,诠释本原设计的人文关怀,解读建筑技术与艺术的完美融合及公共建筑材料应用之典范。

  “月光宝盒”南京江北新区市民中心鸟瞰图

  “月光宝盒”南京江北新区市民中心位于南京江北新区主要区,占地面积约5.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是南京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和国家级新区示范标杆项目,2017年9 月开工,2018年底主楼封顶,2019年底建成,2020年投入使用。江北新区市民中心作为“城市会客厅”,通过上下错位的两个直径104米的圆形塔楼创造出上圆遮蔽下圆的市民活动广场。整个建筑形如中国古典宝盒,方圆相融、阴阳相济,尽展错落之美,寓意幸福美满,以灵动之姿刷新长江之滨的风景线。

“月光宝盒”南京江北新区市民中心人视图

“月光宝盒”南京江北新区市民中心夜景图

  城市客厅规定引领超级工程

  江北新区市民中心及其关联项目建设现场指挥部现场负责人、江北新区市民中心项目管理部负责人姚永平从“城市客厅”的设计理念出发,详细阐述了市民中心集城市展示、公共服务、市民活动等功能为一体,以绿色发展与绿色科技为引领,成为江北新区智慧城市、绿色城市的闪亮名片和产城融合发展的典范。

姚永平

(江北新区市民中心及其关联项目建设现场指挥部现场负责人、江北新区市民中心项目管理部负责人)

  本原设计理念智创超级工程

  江北新区市民中心由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总院”)总建筑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建民带领团队担纲设计,孟院士从月光宝盒动态开启的设计构想娓娓道来,以圆形为基础形成有辨识度的建筑形象,打造空间交错、层次丰富的建筑空间,给使用者带来全新的体验感和趣味性。设计秉承以人为本的本原设计理念,以未来发展的视野对建筑进行了前瞻性思考。

孟建民

(深总院总建筑师、中国工程院院士)

  项目初步设计由深总院担纲,施工图由东南大学建筑设计院设计。深总院的执行总建筑师杨旭,从历史尺度与人文气息的角度深度而有趣地解读江北新区市民中心。他认为市民活动中心由两个巨大的圆盘叠加、错动、悬挑而成,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公共空间,这就使得市民即使不进入建筑内部也可以和建筑产生有趣的互动,从而增强建筑的开放性和公共性。外部建筑形体完整简洁,但内部充满传统的历史尺度和人文气息,廊、院、台、桥等中国传统园林元素运用于不同功能和空间之中,围绕着圆盘叠加错动形成立体垂直院落,四大功能区“政务服务中心”“市民活动中心”“规划展示中心”“其他辅助功能”以其公共属性的递减而垂直叠加,形成了复杂多样的空间集群。

杨旭

(深总院执行总建筑师)

  专业高效技术助力超级工程

  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一院总建筑师张航从入口处、一层政务大厅、中厅园林带领观众云游了市民活动中心,他从建筑结构、BIM技术、雨水回收、江水源热泵、360°圆形建筑泛光系统等先进建造技术方面作了详尽的阐述与分享。

  张航

  (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一院总建筑师)

  精益求精匠心铸造超级工程

  立邦中国工程事业部东区销售公司执行总经理徐莉从建筑材料甄选的角度,对内部不同功能区域空间涂装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并详细阐述了地下停车场安全防火、耐磨抗压、品质稳定、经久难用的地面涂装解决方案,未来立邦期望用创新和匠心为更多超级工程贡献一份力量。

徐莉

(立邦中国工程事业部东区销售公司执行总经理)

  地面系统解决方案专家陈广海,通过对市民活动中心地面使用的立邦耐磨地坪、液体硬化剂等,详尽介绍了立邦的地坪产品。他从材料特性、施工工艺和现场经验等方面揭秘大型公建的地面科技,重点介绍了材料的防火等级、环保性、耐磨度、防腐性、耐候性、装饰性、维护保养等。

陈广海

(立邦中国工程事业部地坪产品推广部副总监)

  本次直击超级工程系列之“月光宝盒”揭秘直播活动,通过新浪地产(微博)、建筑云联盟等行业直播平台开展,整场直播干货满满,互动频频,不仅在云端品鉴了超级工程之“月光宝盒”,近距离了解行业大咖,更是深度解读了智慧公共建筑空间解决方案和技术创新。自此本次分享直播完美结束,创见更多的“超级工程”,【直击超级工程】下一期我们不见不散!

智慧城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慧城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