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房地产家居产业链赋能大会 品牌力和大数据加速赋能两大产业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首届房地产家居产业链赋能大会 品牌力和大数据加速赋能两大产业

提要:房地产市场向精装修交付的步伐在持续加速,2020年的疫情让我们有更多时间留在家里的同时,也让我们对室内的家具有了更多的思考。2020年9月8日,“首届房地产家居产业链赋能大会”在上海新国际会展中心与2020上海国际家具展同期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和中国家具协会联手主办,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女士、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屠祺女士出席本次大会。本次大会还吸引了广大房地产企业、家具企业以及设计机构参与。

    房地产市场精装修交付的步伐在持续加速,2020年的疫情让我们有更多时间留在家里的同时,也让我们对室内的家具有了更多的思考。2020年9月8日,“首届房地产家居产业链赋能大会”在上海新国际会展中心与2020上海国际家具展同期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和中国家具协会联手主办,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女士、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屠祺女士出席本次大会。本次大会还吸引了广大房地产企业、家具企业以及设计机构参与。

产业融合加速赋能数据成为关键因素

优采华北区域总监贾玉鹏主持大会

    住宅精装修涉及建筑、家具、软装等多个领域,业主的需求千差万别、供应链的匹配能力又参差不齐,以往房企想要做好精装修配套,如何高效融合产业,实现需求的匹配就是最大的痛点。

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屠祺女士致辞

    对此,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屠祺女士在致辞中就表示:本次大会是房地产行业与家具行业第一次深度携手。在今年的疫情之后,消费者对室内的品质有了更高的要求。这就需要房地产和家具两大行业一同努力实现产业融合,推出更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与服务,实现家具产品与地产需求的高效匹配,加速双方的相互赋能,为实现小康生活和消费者更高的居住需求而努力。

中房优采大数据研究院院长王建功

    在两大行业的相互赋能中,大数据无疑是其中的关键因素。中房优采大数据研究院院长王建功在《当前房地产全装修市场判研》分享中就提出: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是2020年1-7月的房地产市场表现依然给力。房地产市场开发投资达到75325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3.4%,其中,住宅同比增长4.1%,高于行业整体增幅。其中,百强房企1-8月的业绩同比去年增长6.2%成为住宅市场走强的支柱。对于家具装修利好的是,百强房企中绝大多数都在力推精装修住宅,对于精装修交付的政策也经历了从套餐式装修,向产业化装修、个性化装修、装配化装修甚至智能化装修的不断更新迭代。今年,武汉、成都和广州成为了全装修住宅开盘面积最多的三个城市。带新风的住宅、带中央空调的住宅,成为了疫情后最受关注的住宅类型。上述大数据的支持,也为家具行业选择合作房企、进驻城市提供了有力的依据。

探索创新展现房企匠心之路

    全装修、精装修交付的品质住宅之路需要坚持与匠心,而本次大会也特邀了蓝城盛联地产执行总经理曹先文先生和阳光城设计集团研发总监汤宇樑先生分享了他们对于品质住宅的匠心。

蓝城盛联地产执行总经理曹先文先生

    蓝城盛联地产执行总经理曹先文先生分享了蓝城小镇颐养模式的探索,他表示:低密度住宅+康养服务,就是蓝城模式小镇最初的模式。蓝城作为中国小镇开发的先行者,一直以“众筹、共建、自治、分享”为原则,通过产业、健康、教育、商业、物业五大生活服务平台,构建舒适的小镇生态圈,打造“飘落人间的天堂”。而且,蓝城还首创了“镇长”的服务模式。让蓝城人摆脱单纯“卖房子”的心态,真正地能够用心去运营小镇、服务小镇的业主。依托蓝城的三大研究院、五大服务体系、十二大产业要素和小镇家人文化。蓝城小镇围绕生活展开运营,生活服务就是蓝城小镇的核心价值。

阳光城设计集团研发总监汤宇樑先生

    阳光城设计集团研发总监汤宇樑先生则从绿色智慧家的角度,分享了阳光城对于健康住宅的探索。他提出:人90%的时间在室内活动,而90%的家庭存在不同类型的污染超标,根据数据的统计,更有90%的慢性病患者在1-2年内装修过住宅。这三个90%集中体现了健康住宅对于人的重要性。阳光城所理解的“好房子”,需要有过硬的质量、良好的邻里关系、智能科技、丰富的社区配套、良好的物业服务、环保健康、绿色生态。而阳光城的着力点,就在绿色健康、智慧生活和家文化三个方面。例如社会都比较关注的室内甲醛污染,其实单个家具建材都是达标的,但运用在一起缺容易产生超标。阳光城在全装修、精装修交付项目中,密切关注地板、石材胶、乳胶漆、柜板等甲醛和VOC污染物排放较多的部品,并通过材料预检、空气质量预评估、主材辅材全控制、现场检测、验收复查一系列完善的体系去严格把关室内空气质量。

支撑房企的供应链更优化自己的供应链

    如今的房地产行业竞争,不但是情怀、匠心和执行力的竞争。更是品牌力与供应链的竞争。在本次大会上,还邀请到了一大批优秀的家具与设计企业,他们不但努力支撑房企的供应链,同样也互相赋能,将优化供应链的思维运用到了企业的发展中。

赛瑞迪普空间设计 设计总监 张静女士

    赛瑞迪普空间设计 设计总监 张静女士在分享中,介绍了赛瑞迪普空间设计通过全球家居艺术品采购和强大的软装资源搭建了顶级家居品牌整合平台。站在全球化的视野,从设计、文化、艺术、生活等维度成为地产企业的设计顾问,面向国内顶尖开发商和个人用户,提供软装设计与定制服务。通过接洽、立项、深化设计、执行、摆场、结案一系列成熟的流程,确保软装的效果,为开发商打造最亮眼的产品力。

陆家居(昆山)家具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华先生

    陆家居(昆山)家具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华先生提到了消费者的需求变化,他提出:在80、90后成为豪宅消费的主力之后,对于产品细节的追求和空间氛围的感受让开发商重新审视受众群体的需求。精装修住宅的部品,从单纯的“低价者得”转向了注重衣帽间等空间的体系化、品质化理念。从2015年古北壹号的精装住宅中,衣帽间开始运用LEMA经典款皮门柜开始,世界顶尖品牌开始成体系地开始被开发商接受并运用。经过多年的开发商配套经验,陆家居整合了一套包含开放柜全隐藏结构、多材质运用、外挂移门柜体结构、铝型材开发体系在内的全套工艺。并从提供单一产品,转向打造整体的氛围输出。实现展厅体验、方案设计、工厂生成、仓储物流、安装售后的服务闭环。

柏丽(中国)副总经理何强先生

    深耕中国精装配套市场多年,柏丽(中国)副总经理何强先生对于双方的合作赋能也有自己的见解。他表示:房地产企业的精装修配套,存在渠道众多、合力缺乏、采购成本高等痛点。为解决这些痛点,柏丽建立了自己的设计事务所,以引领行业工程设计服务的新高度、创建工程设计标准化体系、组织全国及区域性的设计交流分享来推进家具在精装修住宅配套中的合作与共进。

增流量做准备互赋能

    作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家具协会携手的创新尝试,本次首届房地产家居产业链赋能大会力求加深房地产企业与家具企业的交流协作,互通供需痛点。因此,本次大会还展开了尖峰对话环节。绿地集团采购总监张玉岚女士和柏丽(中国)副总经理何强先生一起,就房企在精装修采购中的需求和痛点、家具企业在配合中对房企的期待、供需双方未来可能开展的合作模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对话。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女士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女士在最后的总结中也提到:房地产是家具产业的重要流量入口。在后疫情时代和消费升级等因素的影响下,产品力、服务力是每个行业的决胜关键。而对于家具行业来说,提升服务力就是进入房地产工程市场最需要做的准备。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也始终依靠数据、平台等服务,为房地产和家具产业双方赋能。

    作为房地产与家具两大行业的深度携手,本地大会为房地产开发企业与家具企业的合作提供了更多可能,打通地产配套、样板间等合作模式的高效进行;更助力两大行业打通产业链,实现相互赋能。

关键词:

家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家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