铯镨网创始人张鸣:打造中国建筑产业第一工业互联网平台_新浪地产网

铯镨网创始人张鸣:打造中国建筑产业第一工业互联网平台

  张鸣:新基建产业联盟理事长,建筑产业工业互联网—铯镨平台创始人,北京建谊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白俄罗斯国家设计院董事长。致力于推动中国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建筑产业工业互联网平台。

  1.jpg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改革、科技部等13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提出要以大力发展建筑工业化为载体,以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为动力,创新突破相关核心技术,加大智能建造在工程建设各环节应用,形成涵盖科研、设计、生产加工、施工装配、运营等全产业链融合一体的智能建造产业体系。

  《指导意见》明确发展目标:到2025年,我国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政策体系和产业体系基本建立,建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显著提高,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初步建立;到2035年,我国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取得显著进展,企业创新能力大幅提升,产业整体优势明显增强,“中国建造”核心竞争力世界领先,建筑工业化全面实现,迈入智能建造世界强国行列。

  《指导意见》提出:要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推动建立以标准部品为基础的专业化、规模化、信息化生产体系;推动智能建造和建筑工业化基础共性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研发、转移扩散和商业化应用,加快突破部品部件现代工艺制造、智能控制和优化等一批核心技术;推进数字化设计体系建设,统筹建筑结构、机电设备、部品部件等环节,推行一体化集成设计;探索适用于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新型组织方式、流程和管理模式;实行工程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内的绿色建造,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减少建筑垃圾的产生;加强智能建造及建筑工业化应用场景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重大产品集成创新和示范应用;推动各地加快研发适用于政府服务和决策的信息系统,探索建立大数据辅助科学决策和市场监管的机制,完善数字化成果交付、审查和存档管理体系。

  新基建产业联盟理事长、铯镨网创始人张鸣在接受采访时说,铯镨网以打造中国建筑产业第一工业互联网平台为目标,基于平台生态系统,以建筑产品模型体系为核心,对整个全生态过程中各功能模块相互之间的作用、以及关联模块形成一个体系,并围绕功能模块细分工作项,对应配置经营组织、所需的资源、产生的服务、细分的客户,形成商业成果的建筑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建筑企业平台化、数字化、国际化、协同化的赋能生态体系。围绕社群平台、建筑产品、平台工厂、智慧前台、金融支付、智慧运维、地域经济、智企服务、维基建筑文化等核心,满足产业发展全部功能。

  2.jpg

  铯镨网-建筑产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功能模块主要包括4个体系: 

  一是建筑产品系统。建筑产品系统由建筑产品、平台工厂、智慧前台、平台研究院四个功能产品组成。从产品研发到以建筑产品模型体系为核心的建筑产品生产线,四大功能产品紧紧围绕建筑行业的纵向价值链实现数字化、平台化。

  二是地域经济系统。以建筑行业工业化为核心覆盖建筑产业横向产业链、供应链,建立横向+纵向的地域资源供给网络,对地域经济的多维度数据分析、多维度坐标定位,精准的进行地域资源匹配和服务供给。

  三是平台功能系统。通过平台数字技术建构数字孪生世界,通过物理世界与数字孪生世界的相互映射、实时交互、高效协同,在比特的世界中构建物质世界的运行框架和体系,构建人类社会大规模协作的新体系。

  四是社群在线服务系统。围绕数字化建筑产品体系,服务投资类、产业类、工业类、IT类、运维类社群,提供顶层设计、在线办公、智能企业管理等一站式经营管理服务,同时通过一系列咨询服务让产业文化焕发新机。

  铯镨网:面向地产开发企业6大解决方案

  1. 平台一体化全过程管理系统

  我们以建筑产品模型体系为核心,承载建筑全生命周期的数据,为项目提供平台化、模型化、数字化服务,实现地产开发、运维全过程管理服务,并以创新组织体系的形式,配合贵司组成联合管理班组,形成精干的项目管理班组,实现国内国外一体化管理,达到全过程项目的策划和实施,为贵公司实现用人少、成本低、效率高、时间短、品质优的效益。

  智能规划系统:平台模型库储存海量成品模型,一次付费,终身使用,智能规划系统内置全国规划设计规范和条例,根据项目用地情况和地域,智能生成规划方案,成果符合当地规划审批规划,实现一次过审,为贵司大大缩减规划设计周期。

  2. 智能化现场管理体系

  平台布局项目现场管理影像和数据化管理体系,项目现场管理的日常工作场景,能够实时传输贵司总部,便于贵司实时掌控最新情况,实现异地有效协同。

  产品模型虚拟生产:通过模型数字部件与工厂的虚拟加工,模型建造实时与工厂进行数据实时传输,实时管控产品加工的进度、质量。

  3.产品模型供给系统

  通过平台虚拟供给模型,内置价格、合同、支付模型、产品包装、运输、验收、出口、海关验收、异国运输等信息,多家供应厂商能够有效将产品与工地实行有效供给,此事我们与贵司共同完成。

  4.产品模型虚拟施工

  通过智慧工地虚拟建筑的垂直控管,能够实现进度、质量、成本、劳动力有效管控。

  进度管控:通过全模型的精细化建造,设计阶段模型与施工阶段的分部工程一一对应。进度计划中的每一项施工任务与虚拟模型对应,直观清晰,自动映射进度情况,实时把控进度。

  5.质量管控

  通过全模型的精细化建造,内置质量数据,预置标准、远程验收、数据公开、高效透明。

  成本管控:通过全模型的精细化建造,内置成本数据,变动率1%以下,实现成本的有效管控。

  6.劳动力管控

  发挥中国大国生产优势,优先国内采购加工,利用模型与工厂的精细化加工,不仅能够有效把控质量,也能够有效减少现场的异国用工。同时根据项目现场需求,优先采用地域的本土化劳动力。通过以上工作模式,能够减少劳动力成本支出50%。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