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更新政策包 多项利好精准发力人工智能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合肥高新区更新政策包 多项利好精准发力人工智能

提要:近日,《合肥高新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若干政策措施》正式发布,记者梳理发现,有多项专门针对人工智能企业、创业团队和人才的利好政策,或将加速人工智能企业在合肥高新区的发展。

  近日,《合肥高新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若干政策措施》正式发布,记者梳理发现,有多项专门针对人工智能企业、创业团队和人才的利好政策,或将加速人工智能企业在合肥高新区的发展。

  在支持重大项目落地政策方面,合肥高新区将优先支持当年新引进外来(市外)投资的工业及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项目在列。

  鼓励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领军企业、细分领域国内十强企业等在合肥高新区设立独立法人企业或研发机构,根据省市相关政策,对总投资1亿元以上的人工智能类企业,按双向约束原则,给予最高不超过200万元落户奖励。

  在支持人工智能产业化发展政策方面,对龙头型企业人工智能核心项目在区内实现产业化的,经评审认定,按照项目投资总额的30%给予补助,单个项目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单个企业年度补助总额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

  在鼓励人才创业方面,根据省市相关政策,对当年新入区的人工智能创业型企业,创业团队持股比例不低于50%,且年营业收入不低于50万元的,经评审认定,每个企业给予30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助。

  在采购补贴方面,支持企业将人工智能技术赋能于交通、医疗、教育、制造等传统产业领域,鼓励企业在先进制造、医疗康养、智慧城市、公共服务等领域开展“人工智能+应用场景”的赋能示范。对购置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人工智能企业技术、产品及服务的金额超过300万元以上的示范项目,给予示范项目投资主体(非政府投资项目)50万元一次性补贴。

  在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方面,根据省市相关政策,择优支持企业建设重大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及产业化人工智能项目,按照项目年度产品研发、试制(中试)、检测实际发生费用的30%给予奖励,连续奖励不超过3年,总额累计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

  人工智能企业核心产业项目列入省级重大新兴产业基地企业,经申报给予项目年度研发投入最高不超过50%的补助,单个企业年补助总额不超过400万元。

  在支持人工智能平台建设方面,根据省市相关政策,择优支持企业、高校院所、科研团队建设重大创新研发平台、数据平台、计算平台及检测平台等,按实际研发设备购置、产品和样机试制以及检验检测费用的10%给予奖励,连续奖励不超过3年,累计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投入运营后,择优按照年度提供第三方服务收入的30%给予奖励,连续奖励不超过3年,单个平台每年不超过300万元。

  在装修运营补贴政策方面,支持引进知名机构在合肥高新区设立各类科技创新孵化载体(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鼓励区内企事业单位将办公用房改造成人工智能等特色鲜明、需求明确的科技创新孵化载体。根据双向约束原则,对于新设立的科技创新孵化载体实际发生的合理的场所装修改造费用,给予最高不超过400万元一次性补贴,对当年实际发生的运营费用(水、电、暖气、网络费用等)给予最高不超过30万元补贴,每家载体运营费用补贴不超过3年。

  据了解,合肥高新区对人工智能企业的定义为:智能语音、智能芯片(人工智能方向)、自然语言处理、图像识别、人工智能软件产品、智能机器人、智能终端、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智能运载工具、新型人机交互等产业类项目,以及人工智能技术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发展和社会应用等为主的企业。

  今年3月,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支持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若干政策,从提升创新能力,建设支撑平台,支持项目建设,推进应用示范,推动数据开放,加快产业集聚,建设国家级试验区,加大基金支持,加强行业服务,强化人才支撑等十个维度支持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