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永谈事件营销:商业地产运营商错失地摊经济_新浪地产网

刘志永谈事件营销:商业地产运营商错失地摊经济

  究竟有多少家企业借势“地摊经济”开展事件营销,恐怕谁都无法统计;但就在各行各参与的“地摊经济”的狂欢中,却唯独没有看到我们房地产事件营销的行踪,实在不知何故。

  从生产地摊神车的五菱汽车,到摆地摊招聘人才的腾讯招聘部门总监,再到火遍全网的孟婆汤,总体来看,借助“地摊经济”借势营销的不是汽车,就是户外桌椅、洗化等家居用品,要不就是各大互联网公司或互联网行业从业者,以赚取眼球效应。

  在各行各业企业甚至全国人民借地摊经济狂欢之际,以精明见长的商业地产开发运营商却在低头卖房弯腰数钱,在本人对他们感到遗憾的同时,却对地产开发商的“小商人”姿态深表忧虑。

  此刻,各大商业地产开发运营商正在忙什么?不是到处作秀,就是吹涨房价,不是炒作概念,就是弄虚作假;投着代价不菲的硬广,做着无效的公关传播。本人经过不完全的搜索,没有发现一家商业地产借势“地摊经济”营销的新闻,反而大部分都是写“地摊经济”如何冲击商业地摊的文章居多。

  试想,在李总理倡导“地摊经济”第一时间时,如果万达集团、华润置地、天虹股份这些商业地产运营商及时发声,迅速推出自己的“地摊计划”,不但能给各地的商业中心导流,还能迅速刷一波存在感,达成股价翻番暴涨的目标。

  你瞧,多好的事件营销商机就这么从商业地产开发商身边溜走了,商业地产运营商既失去了赚眼球、聚人气的机会,同时也失去了表现一个企业响应国家号召,肩负社会责任的机会。

  做商业地产有个原则,那就是人流量越大,商圈生意就越好,商业地产所能收到的租金也就越高;假如某个商业地产或商场推出了免费的“地摊计划”,举行一场“XXX商场特色地摊大赛”等,就可以实现快速吸引人流,低成本提升商圈知名度的目的。

  这时候,推出“免费地摊计划”的开发商就不是个小商人了,摇身一变就成了拥有大智慧的企业家了。相比其它百万级的营销投入,合理借助社会热点、政策的热度,可以有效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以此来提升消费群体的忠诚度,并带动自身产品的销售。

  用10万的预算做出100万的效果,没你想象中的那么难;商业地产运营商们,错失了“地摊经济”,你们遗憾吗?

  作者简介:刘志永,品牌传播专家,14年营销实战经验,网推天下创始人;网推天下专注品牌传播和媒体公关服务,成功服务多家国内外上市企业,现已成为国内知名营销策划公司。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