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藤县16家正常投产陶瓷企业全部复工复产_新浪地产网

广西藤县16家正常投产陶瓷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提要:近段时间,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广西藤县从细处着手,坚持一企一策,积极主动做好上门服务,帮助各陶瓷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工人返岗等实际困难,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

  3月1日,走进广西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区广西佳和美陶瓷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只见机声隆隆,精美的瓷砖正源源不断地从自动化生产流水线上转出来,运输叉车往来穿梭。

  “企业开足马力投产,力争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该公司的总经理刘飞龙介绍,他的工作台账上,产品订单排得满满当当。

  广西佳和美陶瓷有限公司是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缩影。近段时间,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藤县从细处着手,坚持一企一策,积极主动做好上门服务,帮助各陶瓷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工人返岗等实际困难,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

  眼下,安静的园区又热闹起来了,“暂停”的企业重新按下了“启动键”,恢复了往日的繁忙。据悉,截止3月1日,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区去年正常投产的16家陶瓷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100%。

  为了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生产两不误,藤县多方合力打出组合拳,助力陶瓷企业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工作中,该县进一步强化服务、精准调度,统筹好弹性复工和错峰复产,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该县组织服务企业小分队深入园区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列出帮扶清单,分类施策,帮助企业重点做好生产环境清洁、交通运输保障、流动资金和原材料等工作,与企业共渡难关。在企业复工审批方面,通过电话、信函、网上对接,建立了企业对接微信群,在群里办公,在线上对接,网上审批,实现了企业服务不打烊。

  在保障企业用工方面,该县开展“线上”招聘会,在各个县内多个网络平台发布缺工企业招聘信息,引导企业、求职者从“线下对接”往“线上对接”,做到就业服务“不断线”。此外,在战“疫”当前,该县既组织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还不断增强企业的“体质”和“抵抗力”,综合运用金融、财税、社保等各项政策措施,降低企业成本,优化营商环境,稳定预期,充分调动各类企业积极性,为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注入更多的“暖色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