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德北京用心抗击疫情 多措并举保障顾客安全_新浪地产网

凯德北京用心抗击疫情 多措并举保障顾客安全

  2020年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黑天鹅事件仍在发酵,受新冠状疫情影响,我国线下实体商业正在集体遭受自建国、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最严峻的冲击和挑战,但商业市场的活跃度和信心终将恢复,商业空间和平台承载方的商业不动产持有者,谁能率先出台有效的疫情应急措施及新形势下的商业运营路径、并对品牌商家形成积极有效的帮扶,或将率先破解疫情困局。

  为了探寻商业实体的样板,笔者选取在商业地产领域,以专业化的运营管理著称的凯德作为考察对象,据了解今年是凯德在中国的第26年,凯德在资本运作以及精细运营上落地了一系列经典案例,为行业提供了很多可借鉴的经验与模式。作为行业的标杆,日前,笔者走访凯德北京各大购物中心(凯德MALL·西直门、太阳宫、望京、大峡谷、天宫院、晶品),实地探访商业中心如何应对疫情。

  据调查梳理,凯德北京疫情应对举措如下:

  

  (一)应急举措及物资与隔离室:

  对防控物资进行检查及准备,维持口罩、手套和防护服的库存;

  设置隔离室并配有完备的个人防护装备;

  对凯德所有员工(含外包人员)进行个人防护提醒,并下发口罩;

  每天对商场自管人员佩戴口罩进行强制更换,并回收使用过的口罩进行回收销毁;

  对开业前入场店铺人员体温进行测量,并对口罩佩戴情况进行检查,未佩戴口罩或不测温者谢绝进入商场。每天对进入商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及进入人员口罩佩戴情况检查,未佩戴口罩或不测温者谢绝进入商场;

  封闭部分出入口,只保留人员或车辆的出入最低需求量的出入通道,以便最大限度控制人员进入,最快速的疏散人员;

  场内电影院、KTV、娱乐等人员聚集商户暂停营业,推荐学习培训机构远程授课。场内外屏幕滚动播放疫情宣传画面。第一时间排查出京返京员工、品牌导购,严格履行防控制度。

  

  (二)现场加强消毒杀菌:

  增加消毒剂对玻璃门的把手、电梯面板/按钮、自动扶梯的栏杆、接待台、母婴室、厕所的各种设施、全楼公共区域空调出口、冷凝水盘、表冷器、回风口、进行消毒处理等进行多次消毒清洗;

  将厕所中的普通洗手液更换为抗菌洗手液;

  全天开启新风机组,最大量的进行新风供应。并定期对新风机组过滤网进行清洗及消毒处理;电梯轿厢内增设手纸巾,降低乘梯人员触碰电梯轿厢内按键时交叉感染几率;

  关闭部分直升电梯,引导顾客乘坐扶梯,减少在密闭环境停留时间,并在扶梯入口设置一米等候线;

  在入口处设置鞋底消毒脚垫;

  入口处设置一米间隔等候线,引导顾客有序排队入场,并保持一米以上间距;

  对入场人员信息登记,并进行手部消毒,降低接触式感染风险;

  垃圾做好分类管理存放,做到日产日清。

  (三)形成联动预防疫情发展:

  跟进不明原因肺炎的最新动态;

  各项目工作人员包括安保和保洁人员进行处理流行性传染性疾病防控知识培训;

  各项目对租户员工进行体温监测。

  据悉,凯德依据世界卫生组织和国家卫健委的指南,早在2008年就制定了成套成熟的公共场所传染性疾病防控预案及流程,不断迭代更新。拿隔离间举例,流程细化到隔离间位置、房间大小、通风模式、房间标志及配套设施、人员进出等各项要求,还有详细的检查表确保各项措施到位。

  1月27日,凯德集团宣布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为明天·为健康】公益基金,为抗击疫情、守护健康贡献力量。该基金将用于武汉及周边地区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以及后续中国医疗健康公益事业。首笔资金将在国家卫健委和湖北省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用于采购医院防御及救治急需物资,包括医疗防护用品和试剂等。

  当前,全国商业地产均面临空前的严峻挑战,在此危机时刻,不仅要保障顾客安全和舒适的消费体验,更要与众多的品牌及合作商同舟共济,发挥平台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危机危机,危中有机,相信通过这次疫情会让一批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崛起,成为消费者信赖的品牌。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