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翁牛特旗全面整治石材加工业,未按要求整改者强制拆除_新浪地产网

内蒙古翁牛特旗全面整治石材加工业,未按要求整改者强制拆除

提要:近年来,翁旗委政府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力度,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实现了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持续稳定向好的局面。

  近年来,翁旗委政府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力度,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实现了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持续稳定向好的局面。

  年初以来,旗委政府陆续接到群众举报,经过核查发现亿合公镇及周边地区石材加工企业存在规模小、工艺落后、资源浪费严重、违法用地、违章乱建、违法取水、乱排乱放、严重影响周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等问题,旗政府采取多种方式要求整改到位,但各企业主无视相关法律法规继续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为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严厉整治破坏生态环境行为,促进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生态、经济和社会的和谐统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旗政府于2019年12月10日起,组织工科、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市场监管、应急管理、水利、公安、亿合公镇政府等单位依法开展集中整治石材企业(个体工商户)专项行动,对未按要求整改的企业(个体工商户)进行强制拆除。

  下一步,旗政府将按照中央生态保护工作总体要求,持续依法开展破坏生态环境整治工作。一是加强法律法规宣传。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以及破坏生态处理政策及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教育和引导群众自觉抵制破坏生态环境行为。二是严厉打破坏生态行为。对出现的破坏生态问题,出重拳、零容忍,发现一起、立即查处一起,坚决遏制破坏生态势头。三是建立长效机制。组织有关部门加强日常巡查,强化协调配合和信息沟通,建立常态化机制,从源头上制止破坏生态环境行为。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