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刘兵:城市更新将成“新常态”_新浪地产网

戴德梁行刘兵:城市更新将成“新常态”

提要:北京,2019年11月14日,由城市土地学会(ULI)举办的中国大陆年度会议在北京召开,本届会议集合了地产开发、投资、及城市规划方面的专家就城市更新与北京新发展战略这一主题展开讨论。

  北京,2019年11月14日,由城市土地学会(ULI)举办的中国大陆年度会议在北京召开,本届会议集合了地产开发、投资、及城市规划方面的专家就城市更新与北京新发展战略这一主题展开讨论

  戴德梁行(微博)中国资本市场副董事总经理刘兵受邀出席大会并发表城市更新主题的演讲,他于会上表示:“城市更新是个持续备受关注的话题,跟房地产行业一样,中国城市化进程已从原来‘粗放式发展’的时代已经进入‘精细化运营’的时代,挖掘存量市场的价值,城市更新不是朝阳产业,也不是夕阳产业,而是将有巨大发展空间的传统产业,将成未来新常态。”

戴德梁行中国资本市场副董事总经理刘兵

戴德梁行中国资本市场副董事总经理刘兵

  尽管北京写字楼市场未来供应量较大,租金下行压力比较大,从2019年到2022年,北京的写字楼供应量包含了丽泽和通州,每年平均90万平米,与上海每年平均150万平米相比小很多,且北京政府的支持力度很大,随着北京对外资机构的准入放开,随着新兴的产业供应,北京写字楼市场表现未来可期。

  戴德梁行多年为城市更新项目提供服务,从收购、退出、资产处置到项目改造和物业管理,都能为客户提供高水准的专业服务和丰富的经验,例如酒店改写字楼的开元名都酒店、商业综合体城市更新标杆项目太阳宫百盛和盈科中心,开元名都酒店现在作为广发银行和光大银行的办公场所,收益可观。

  从商业综合体的角度出发,城市更新项目需在楼宇经济和政策法规等多个方面都考虑到风险因素。业内普遍持有的观点是写字楼招租容易,但是某些商业如果接受改造后受到环境局限,无法植入其他的业态,将难以产生现金流和投资回报。针对这些城市更新项目的风险和挑战,戴德梁行可以为其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涵盖策划定位、招商代理、物业管理、资产处置服务,助力城市更新项目,积极创造以人为本的和谐宜居城市。

新浪地产

戴德梁行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戴德梁行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