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市“金九银十”预期落空 限竞房去化也较缓慢_新浪地产网

北京楼市“金九银十”预期落空 限竞房去化也较缓慢

提要:前限竞房区域供应扎堆现象明显,部分区域入市超过3000套,这使得供大于求开始明显出现。

  三年前的2016年9月30日,北京市出台《关于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其中明确在严控地价的同时对项目未来房价进行预测,试点采取限定销售价格并将其作为土地招拍挂条件(限房价、竞地价)等措施。

  “9·30”新政三年,北京房地产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限房价项目地块成为北京住宅用地的绝对供应主力。据不完全统计,自2016年下半年推出“限竞房”地块以来,北京市已累计成交超过100个“限竞房”地块。多位市场人士认为上述一系列举措让限竞房遍布整个北京城的同时,也有效控制北京房地产价格快速上涨,让北京刚需人群获得了购房机会,大量刚需客获得房票。

  目前,北京限竞房项目的销售情况如何?  

  在“9·30”新政实施三周年之际,记者走访了北京大兴、房山、通州等多个区域新房项目后发现,今年“金九银十”楼市与往年一样,北京各大开发商也展开了营销大战。比如,在中秋节假日期间,推出花样繁多的优惠活动,特价房、购房节优惠活动、打折券、送装修等。一位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很多楼盘都在做活动,折扣力度比往年大很多,但优惠多了也让客户很犹豫,虽然不少客户最近都出来看房,但真正成交的却不如往年多。”

  不过,个别项目在去化上也取得了较好结果。记者来到位于大兴4号线义和庄站的金悦府,该楼盘置业顾问表示“金悦府目前在售户型为73-130平方米。我们项目是限竞房,还是以85平方米户型为主,中秋期间共推出了几百套房源,高层均价在44000元/平方米左右,总价不到400万元,算下来这个均价比前段时间每平方米少了2000多元。现在已经卖了一大部分,只剩余一小部分高层与洋房。”

  “万科城市之光东望绝对是今年北京最火的限竞房楼盘之一。我们是8月24日开盘,共推出488套,以90平方米三居为主,总价470万元左右,目前就剩下30套左右。月底会开盘下一期,出于成本控制考虑,二期可能没有精装修,但均价与一期差不多。”万科城市之光东望置业顾问对记者表示。

  上述楼盘在9月份营销大战各有斩获。位于大兴黄村的老城区清源路地铁口旁的金山旭辉江山风华没有赶上9月份这一波营销大战。“我们选择在9月底或10月份开盘,现在预售证还没下来。我们主打的是89平方米小三居,放出4栋楼房源,大概三四百套,均价在55000元/平方米,排号已经有600多个。”该楼盘置业顾问表示。

  在记者踩盘的楼盘中发现,北京市场上基本都是限竞房项目。中国房地产报记者统计发现,北京限竞房集中在顺义、大兴、房山三个区。公开数据显示,截至9月份,北京限价房合计土地成交了98宗限竞房地块,已经挂牌的还有5宗,叠加部分项目的拆分北京已经明确的限竞房项目合计有104个,从已经出让的限竞房住宅地块中,合计住宅面积为900万平方米。

  中原地产机构首席研究员表示,当前限竞房区域供应扎堆现象明显,部分区域入市超过3000套,这使得供大于求开始明显出现。与此同时,北京限竞房市场分化明显,部分限竞房接近售罄,而部分限竞房去化不足2成。相比过去销售小批次优质房源与一般房源搭售,现在限竞房一次全部推出市场,导致开盘优质房源销售后,后续房源去化非常慢。

  另据北京日报消息,北京楼市“金九银十”预期再落空。来自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假期前六天,北京新房网签29套,二手房住宅网签35套,日均成交约10套。也有中介机构披露,9月二手房客户成交周期环比继续延长,已经达到2017年以来的最高值。

  (中房报见习记者刘帅对此文亦有贡献)

新浪地产
关键词:楼市  购房  房价  

楼市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楼市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