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居时代下如何提升产品力 优采商学院长沙班二度开讲_新浪地产网

人居时代下如何提升产品力 优采商学院长沙班二度开讲

提要:今年“金九银十”开局遇冷,各地楼市反映平淡,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平稳,一方面体现出调控政策所发挥的效果,另一方面也反映出“房住不炒”的定位正在深刻改变房地产市场发展格局。在全新的地产周期下,增长动力由增量驱动转化为品质驱动,产品力已成为房企的核心竞争力,如何提升住宅品质,成为房企的必修课之一。

  今年“金九银十”开局遇冷,各地楼市反映平淡,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平稳,一方面体现出调控政策所发挥的效果,另一方面也反映出“房住不炒”的定位正在深刻改变房地产市场发展格局。在全新的地产周期下,增长动力由增量驱动转化为品质驱动,产品力已成为房企的核心竞争力,如何提升住宅品质,成为房企的必修课之一。

  9月21日,优采商学院长沙班二度开讲。来自当代君合、新城控股、旷远地产、华夏幸福、碧桂园、卓越地产、中一地产、绿地、长江东原、中梁控股、远洋、大汉、永宏实业、湖南新茂智慧的多位采购精英齐聚星城,与步步高置业、兴三星云科技、千川木门及江森自控四位特邀讲师共同探讨房企房地产价值成本管理,解读门窗五金、工装木门、家居解决方案的性能特点和问题,聚焦人居时代下产品力的提升。

      全面+适配+提升 解读房地产价值成本管理

步步高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成本中心总经理谢瀚华

  房地产行业的暴利时代已经结束,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地产企业意识到成本管理的重要性。步步高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成本中心总经理谢瀚华以一句“小雨纤纤风细细,万家杨柳青烟里”总结了房地产现状,“城市成本造价不断攀升,房价‘硬性成本支撑力’越来越强,房企项目盈利空间大幅压缩”。谢翰华认为,房地产成本管理中,投资与设计阶段确定了成本的80%,如何在投资拿地、项目定位、研策设计阶段嵌入、链接、互动与反馈成本要素是重中之重。全价值创造型成本管理不再只关注工程建设成本或某个板块、阶段,而是强调全面,全员和全过程。成本不是越低越好,而是与项目管理适配,管理的目标是提升和创造价值。

  对于成本的分类,谢翰华指出可分成结构性成本、敏感性和成本和相对固定成本这三大类。结构性成本是建筑物的必备要素,此类成本应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严控。相对固定成本如各类报批报建费、税等,均是按相对固定的政策或标准进行计取的成本。敏感性成本的核心在于客户视角的“敏感”,此类成本的投放将直接影响客户买单意愿,直接影响产品溢价。对客户购买真正产生关键影响的成本约占总成本的20%,这类成本要适配。

       门窗性能转变 五金为核心所在

兴三星云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叶秀挺

  人们对现代门窗的要求已不仅仅局限于正常的使用功能,还有保温性、水密性、气密性、抗风压性及隔声性,而这些特性离不开门窗五金所起的重要作用。如何通过改变门窗五金件来满足不同地区对于门窗的不同需求?兴三星云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叶秀挺表示可以通过增加五金配件的数量及提升配件的强度来增强门窗性能,增加辅件以提升门窗的整体性能。

  地理气候条件不同、区域使用习惯差异等因素使得门窗开启方式的选择也具备多样性。叶秀挺分析了内平开窗、外平开窗、上悬窗、平开门及推拉门窗的五金系统,并对不同窗型的优缺点及在安装时可能出现的工程问题一一进行解析,“错误地选择五金会导致工程出现质量问题,内平开门窗在选用五金时,必须安装风撑进行限位,避免窗户直接撞击墙体;而外平开窗滑撑安装位置必须避开隔热条位置,需靠室内安装,同时要注意滑撑要限制开启角度,避免出现窗扇、窗框碰撞现象。”

      工装木门的生产工艺与工程问题分析

成都千川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杨康生

  受到房产调控政策以及环保政策的限制,木门行业面临新一轮洗牌,作为企业只有“炼好内功”,在产品研发、技术工艺等方面下功夫,提升产品力,才能应对不停变化的发展潮流。成都千川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杨康生对人居时代下木门的生产工艺进行介绍,“木门门扇框架基材一般选用优质香杉实木指接板,含水量须控制在8%-12%,用切割机正反交错开约3mm宽11mm深防变形槽,误差不得大于1mm;而使用门扇框架双面粘贴E1级密度板可增加框架材料正反两面的强度,稳定正反两面天然实木框架的应力,防止门扇骨架变形、弯曲。”

  面对学员们关于木门含水量的疑问,杨康生解释道在板材进行加工之前会进行含水量的检测,另外烘干房也可以对板材进行含水量的控制。三分工艺,七分安装,对于合同滞后、备料要素确认延迟或更改、五金问题、样板间生产周期紧张、现场配合等工程项目对接过程常见的问题也不容小觑。

      建筑舒适系统重新定义美好生活

江森自控智慧建筑华中区域空调技术经理杨兴华

  人们对生活环境的定义和需求正在改变,解放双手和人工智能的共同需求,推动家居设备系统智能化的快速发展,决定了未来发展的趋势。江森自控智慧建筑华中区域空调技术经理杨兴华指出,如今“可持续性”已然成为冷暖舒适系统的方向标,冷暖舒适系统也逐渐向多元化应用演变。冷暖舒适系统的用户关于舒适、健康、省钱、智能的需求与工程方投资、维保、可靠和使用寿命之间的需求要和谐统一。

  对于家居的解决方案,杨兴华认为当中必须包括解决控制和物联问题,建筑舒适系统要从舒适、健康、高效、安全、智能5个方面打造好整体住宅家居系统产品解决方案,从5个维度回答人们对智能的需求:会呼吸、恒健康、极舒适、享智能、知冷暖。

  本着阳光、智慧、公正、互联为准则的优采商学院新学期课程已经开始。2019年,优采商学院将继续聚合精英采购经理人以及典型热点行业的知名企业,持续关注装配式、定制精装、被动房、工业化内装、商业地产等房地产新常态之下的热点话题,推出干货满满的专业课程,为招采双方拓展新的思路和方向,推动房地产产业链健康发展。敬请期待。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商学院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商学院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