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下半场:抢占2B市场 助力更多企业成长_新浪地产网

大数据下半场:抢占2B市场 助力更多企业成长

提要:相信那些鲜少接触过大数据的人,很难清楚知晓究竟多大的数据量才能被称为大数据。

  (来源:慧聪安防网)相信那些鲜少接触过大数据的人,很难清楚知晓究竟多大的数据量才能被称为大数据。事实上,根据数据收集到的端口,企业端(B端)与个人端(C端)二者的大数据数量级别存在不小的差距。

  先从B端说起,B端数据有十万级别便能称之为大数据,而C端的大数据则需要达到千万级别。B端和C端收集数据的渠道并没有特定要求,PC端、传统渠道或者移动端都支持,重点还是需要达到一定数量级的有效数据,形成数据服务便可。从以上提到的2B端和2C端大数据形成级别,便能看出两类大数据相差了两个数量级。

  市面上小规模公司,一般数据仅处在千、万级别的规模。通过数据收集分析,能够初步针对性总结出这一群体的原则,并指导企业进行一定程度的用户分析、获取服务工作,这也就是所谓的一般性数据挖掘。

  近年来,城市大规模视频监控系统已经成为涵盖海量视频图像数据采集、传输、存储与分析计算的大数据平台,在视频大数据分析计算、存储管理、智能分析、信息挖掘、数据应用、管理维护等方面面临重大技术挑战。海康威视旗下的研究团队长达六年时间研究和产学研联合攻关,研发涵盖海量视频图像数据采集、传输、存储与分析计算的大数据平台,于2015年成功完成了“智慧城市视频监控大数据平台关键技术及应用”科研项目。不难看出,传统安防企业正在借助大数据实现交通、治安等领域的应用落地,使其得以进一步完善管理。

  除此以外,BAT对于大数据收集是有垄断性的。一般创业企业想要达到C端都需要达到的海量数据,也就是获得千万甚至上亿级别数据是非常困难的。当前国内众多APP中,能够月活跃度达到上亿级别的仅有15个,渗透率前10的APP都经由BAT进行控制,例如微信、QQ、淘宝等等。市面上拥有C段海量数据并绕开了BAT的企业,仅仅只有相对传统的电信业与金融业等等。

  通过以上分析,专业风投公司更为青睐具有海量C端数量级的B端市场。企业想要在大数据进行行业布局,就要学会用C端的思维去运营B端市场。有业内人士表示,“国家目前对C端培训的整顿越来越严,做ToB服务的公司将会越来越多。”这一问题说明B端市场将会成为未来的新战场,

  目前2B端是一个较新的突破口,但B端市场存在着许多的难题,例如如何通过B端获取精准的C端数据以及数据质量、数量等问题。众多大数据领域的中小型公司在数据收集遇到的难题主要是:一方面数据存在禁地,数据安全和隐私是不可逾越的高墙;另一方面BAT等科技巨头垄断了大量的社交数据、电商数据和行为数据。B端市场没有C端的大数据支撑则很难获取风投。由此看出,B端市场固然有潜力成为新风口,但前提是需要企业具备C端数量级的数据作为基础,才能走得更好更远。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安防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安防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