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建筑装饰行业品牌发展报告》专家会举行 锚定高质量编撰方向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2019年北京建筑装饰行业品牌发展报告》专家会举行 锚定高质量编撰方向

提要:2019年8月6日,《2019年北京建筑装饰行业品牌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第一次专家工作会议在北京高辉利豪建设有限公司举行,征求《报告》大纲意见,确定《报告》编撰目标、编委会成员分工以及工作进度。

  2019年8月6日,《2019年北京建筑装饰行业品牌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第一次专家工作会议在北京高辉利豪建设有限公司举行,征求《报告》大纲意见,确定《报告》编撰目标、编委会成员分工以及工作进度。

  本次会议由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以下简称“北装协”)、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以下简称“优采”)主办,北京高辉利豪建设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樊淑玲、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宋兵、新浪地产(微博)主编赵明宇,以及建院装饰、丽贝亚、清尚、高辉利豪、一局装饰、金龙腾、业之峰、鸿屹丰彩、峑英、和能人居、北新建材等企业领导,当代置业等房企代表,共20余人出席参加会议。

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樊淑玲

  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樊淑玲介绍了《报告》的编撰背景和目标。她表示,《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提出,要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开展品牌基础理论、价值评价、发展指数等研究,提高品牌研究水平,发布客观公正的品牌价值评价结果以及品牌发展指数,逐步提高公信力。《报告》的目标是先行一步,预判未来政策与市场形势,为北京建筑装饰企业品牌发展路径标定方向,推动行业长远发展。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发表致辞。她表示,《报告》旨在发挥三方面作用:一是梳理北京建筑装饰行业品牌发展现状;二是探讨行业未来方向,指导行业发展;三是对行业品牌格局分析和排名,为行业做出分层级的品牌指导。目前,优采平台联合北装协、新浪地产,已经完成前期企业走访调研,之后会发挥数据分析、内容整合、产业链上下游协作的作用,助力行业品牌质量提升。

北京高辉利豪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青植

  北京高辉利豪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青植发表致辞。他表示,行业变革期下,北京建筑装饰企业面临转型升级挑战,在品牌发展方面亟待提升。《报告》能够为行业的产业链上下游带来生机,为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

新浪地产主编赵明宇

  新浪地产主编赵明宇对《报告》作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这是北京市第一部“建筑装饰行业的品牌发展报告”,具有行业指导、产品分析、市场研判、政策分析、品牌锚定五大价值。

  据他介绍,现阶段建筑行业以及上下游产业已进入结构性调整和经营方式优化的变革期。相关行业标准的提升以及环保政策的要求等一系列重拳治理工作,均有效助力建筑装饰产业链的“优胜劣汰”。产业链各端企业的品牌提升与深度融合,成为必然的发展趋势和转型升级需要。

  因此,为加快推进北京建筑装饰企业品牌质量提升,帮助建筑装饰以及上下游企业更好地认清施工企业及配套产业的地位和现状,加强协同合作,提升自身产品质量与品质,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博客)房地产研究院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共同组织发布《报告》。

  《报告》旨在以大数据调研为基础,以客观、公正的原则,全面、系统、真实地对北京建筑装饰装修产业进行分析,并对其运行状况进行科学预测。

  自今年3月立项以来,《报告》已完成企业资料采集、走访调研等前期工作,初步确定内容框架,并邀请编委成员。报告的初步框架是基于北京市房地产及建筑装饰装修行业的大数据分析,从政策、市场方面对北京建筑装饰行业进行综合研判,总结行业的品牌发展态势并作出预判。

  会上,行业专家与企业代表围绕《报告》内容框架展开讨论,对政策解读、行业现状、企业特点、装配式装修、行业价值观等议题发表各自看法,并一致认同要重视《报告》的市场研判与行业指导作用,尽全力高质量编撰首部关于北京市建筑装饰行业的品牌发展报告。

  最后,会上确定了《报告》编委会成员的编撰分工和工作进度。据悉,《报告》将于10月前完成框架大纲。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建筑装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建筑装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