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华梅兰中国数字敏捷中心成功启动_新浪地产网

乐华梅兰中国数字敏捷中心成功启动

  2019年7月8日,乐华梅兰数字敏捷中心正式启动了。乐华梅兰中国区总经理伯乐(Frédéric BOUDRAY),乐华梅兰中国区顾客关系及协调总监魏斯峰(Stéphane  VIAL),数字化发展部总监郑重和digital团队,以及合作伙伴一起参加了启动仪式。总经理伯乐就启动仪式发表了讲话,对敏捷中心寄予厚望。

  

  乐华梅兰中国(LEROY MERLIN)主营家庭装修,安装服务及建材家居产品。其中家庭装修包括理想家套餐,给你不一样的完美整装;局装套餐,短期快速的帮你解决局部改造。提供安装服务,八项全包,32项施工流程全程把控,让你省心省力。更有自主经营的家居建材卖场,让你看得见、摸得着,轻松选购来自欧洲的高品质家居。

  

  乐华梅兰数字敏捷中心坐落于朝阳区大成国际中心二层,有着超过200平的办公区域,以及超大的公共空间,崭新的办公环境,齐备的设置。目前敏捷中心约有30名员工,包括乐华梅兰digital部门的员工和合作伙伴。据悉,乐华梅兰敏捷中心团队还在不断招贤纳才,吸纳更多有识之士共同参与。

  据了解,敏捷中心的项目分为两期,共计6个月。前3个月的目标是上线部分功能,用来支持乐华梅兰家装项目的前期业务,包括收款、合同、施工等; 6个月目标是能够上线面向顾客的数字化工具,比如施工过程中的数字化功能,顾客能够看到自己家的施工过程等。

  敏捷是什么?乐华梅兰敏捷中心有什么作用呢?想必大家都很好奇。为此,我们采访了团队的敏捷专家,听听他是怎么说的吧。

  问:什么是敏捷?为什么选择敏捷作为方法论?

  答:敏捷诞生于软件开发领域,但是其方法论已应用与各个领域。敏捷开发以用户的需求进化为核心,采用迭代、循序渐进的方法进行软件开发。敏捷对应的是“响应快”,而不是“快”,因此我们说敏捷是猴子,不是猎豹。敏捷遵循的价值观是:个人与交互重于开发过程与工具;可用的软件重于复杂的文档;寻求客户的合作重于对合同的谈判;对变化的响应重于始终遵循固定的计划。

  敏捷是目前非常流行的方法论,传统的瀑布式开发流程是一个线性的模式,只有完成了前一个步骤才能开始下一个步骤。众所周知,需求会随时间而变化,如果用传统的方法,在设计前完成文档,在编写代码前完成设计,那么就会有大量工作被浪费。其次,将测试延迟到项目开发结束时统一执行,这就可能导致问题发现得太晚。而根据敏捷方法论,我们可以在几周或者几个月的时间内完成相对较小的功能,尽量早、尽量小的交付可用功能,并在整个项目周期中持续优化,这样就可以弥补传统开发方法中的不足。

  问:敏捷中心会对乐华梅兰公司的IT部门的工作带来哪些转变?

  答:目前我们在公司的IT部门做试点,希望提高乐华梅兰digital部门的响应力,具体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当业务需求发生变化的时候,IT部门可以立刻地做出反应。举个例子,之前可能两个月上线一个系统,实施敏捷之后,可能两周就能上线一部分功能,能更早地实现交付价值。另一方面,可以让团队内部协作更加顺畅,整个过程价值导向,可以提高研发同事工作的积极性,以及工作的成就感。乐华梅兰敏捷中心,可以提高团队的响应能力和个人成就感。

  问:目前团队在IT部门做尝试,以后会把敏捷推广到乐华梅兰中国吗?

  答:虽然敏捷之前更多是运用在IT部门,但是现在我们可以看到,业界有敏捷银行、敏捷HR、敏捷财务等等,其实在各个部门都可以根据自身的痛点引入敏捷实践。我们希望将敏捷推广到整个乐华梅兰中国,融入到乐华梅兰中国的企业文化之中。

  问:敏捷中心成立对乐华梅兰的意义是什么?

  答:主要有以下几点:

  我们希望打造一支敏捷的标杆团队,可以增强digital的内部能力,建设乐华梅兰自己的数字化力量。

  我们希望在这个探索过程中,探索出一套适合乐华梅兰的、可复制的敏捷方法。

  希望在敏捷中心的过程中,培养一些内部教练,内部的Scrum Master(敏捷教练)、内部的PO(Product Owner“产品负责人”),他们会成为乐华梅兰中国内部的种子力量,可以帮助乐华梅兰把敏捷方法带给其他团队,帮助更多的团队。

  乐华梅兰中国的员工可以前往敏捷中心参观学习,参与业务工作的梳理,切身体会“敏捷”是什么,以及它能够带来的作用。

  乐华梅兰会在敏捷中心组织定期的team building(团队建设),增强团队内部的凝聚力。团队建设是项目开发中绝对不容忽视的一环,团队凝聚力,直接影响了整个团队的战斗力。除此以外,还会定期组织读书会,培养持续学习的氛围。通过团队内部知识定期分享的方式,使得每个人都能学到新的知识,从而逐步使得团队成长。读书会前期将组织大家阅读《用户故事与敏捷》等相关书籍。

  

  乐华梅兰(LEROY MERLIN)源于欧洲,创立于1923年,属于法国穆里叶家族,是欧洲家居改善行业领先者。乐华梅兰业务分布于全球14个国家,经营464家大型家居改善零售商场,主营家庭装修,安装服务及建材家居产品,致力于为每位顾客实现更实用、更安全环保及更美观的家居梦想。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