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现实增强技术或将颠覆房地产_新浪地产网

AR现实增强技术或将颠覆房地产

提要: 苹果于2017年推出了ARKit,但移动增强现实技术一直未能以一种有意义的方式实现增长。尽管AR技术具有无限潜力,但用户的接受程度一直不高——因为到目前为止,移动增强现实一直是一种单设备体验。然而,最近出现的AR云功能意味着,支持AR的设备现在可以相互通信,讨论数字内容在现实世界中的位置,也就是说创建一个“空间互联网”。

       新闻来源:猎云网

  苹果于2017年推出了ARKit,但移动增强现实技术一直未能以一种有意义的方式实现增长。尽管AR技术具有无限潜力,但用户的接受程度一直不高——因为到目前为止,移动增强现实一直是一种单设备体验。然而,最近出现的AR云功能意味着,支持AR的设备现在可以相互通信,讨论数字内容在现实世界中的位置,也就是说创建一个“空间互联网”。

  房地产行业是一个关于物理空间的全球市场,已经从虚拟现实中看到了有形的投资回报。除此之外,房地产也将受益于AR支持的“地点互联网”。我采访了四位行业专家,他们对房地产行业如何从AR云中快速获益的方式进行了解释。

  AR使房产展示更生动、个性化

  房地产经纪人在出售房产时面临的一个挑战是,他们实际上是在讲述一个关于房产的未来可能发生的故事,而不是该房产目前的情况。这通常会导致房地产经纪人浪费大量时间和资源。AR技术的应用为房地产经纪人提供帮助,帮助他们把视觉故事讲述得更加动人,他们可以生动地展示该房产未来的可能性,该房产可以被打造成什么样子,这样他们可以节省交易的时间。

  Kevin Gueco是一位房地产技术未来主义者,Gueco房地产集团的创始人,同时也是Reside公司的创始合伙人。他解释说:“当房地产经纪人只是通过口头讲述房子的故事时,买家往往无法想象他们梦想中的房子。但是,如果利用AR增加一个视觉叙事的形式,房地产经纪人的故事可以产生更好的效果,买家就能够想象出在一个房产内创造一个新生活的场景。因此,对购房者来说,他们更容易看到自己未来在一个空间居住的画面。这个过程也不需要房地产经纪人投入时间和精力来实际布置房子。我们不需要为晚宴、家庭健身房或按摩浴缸等布置一大堆东西,只需要把这些东西的数字表象以某种战略性的方式固定在该房产的周围,然后把这些东西展示给买家就够了。”

  Gueco继续说道:“AR云技术使我们能够为许多不同类型的买家数字化地安排不同类型的房产。例如,给一对带着新生儿的年轻夫妇进行展示时,我们可能会有婴儿床和玩具的3D表象放置在婴儿的房间里。食品储藏室可以储存婴儿配方奶粉,院子可以有秋千和操场。但是,如果对象是年轻的单身汉,那我们可以把房产的亮点更多地集中在娱乐性上。例如,小书斋可以通过大屏幕电视和游戏系统进行数字化展示,院子可以放置高端烤架和啤酒盒。由于新的AR具有持久性功能,这些数字表象只要放置一次,然后就可以留在现场,以便房地产经纪人在为不同类型的买家提供展示时轻松加载。

  AR提供样板房自助游

  AR还可以为购房者提供样板房自助游。卖房经纪人可以使用AR云功能为一处房产创建点云,这样该房产每周的托管时间不再只有一到两天,因为需要准备时间,对潜在买家来说可能不方便。Trulia的工程总监Sundar Siva解释说,“经纪人可以将图像和视频,或像自助游这样的互动内容放到房子的关键区域。潜在买家可以独立地改变房子的审美,反映他们的喜好,并对未来的住宅有更好的感觉。”

  Siva继续说,“假设一个潜在买家来到一个待售的房子,但是经纪人不能给他一个参观的机会。买家可以打开一款AR应用程序,看到在引导她进入客厅的空间中覆盖着一条旅游路线,其中包含一个互动功能,可以用不同类型的虚拟颜料改变墙壁的颜色。买家可以进入厨房,在那里她可以找到关于花岗岩台面的视频,然后按照她自己的节奏继续参观房子。总的来说,买家可以在方便的时间参观房子,根据她的喜好定制房子的设计样式,而且会感觉信息含量大。卖房经纪人也不需要亲自到房子里去,对所有看房的人一遍遍重复他的话。”

  “数字双胞胎”

  AR提供了一个在现实世界中看到数字内容的机会。之前,AR中的数字创作只会持续一段时间。然而,近几个月来,AR供应商开发了一种新的功能:数字对象持久性。这种新的持久性功能可以使用户在现实世界中保存数字内容并返回,而且还可以共享内容以供他人查找。当与新兴的“数字双胞胎”概念相结合时,魔术是真正有可能发生的。

  SpatialFirst是一家专注构建商业房地产空间的初创公司, Emily Olman是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创始人之一,也是国际增强现实组织VR/AR Association的联席总裁。他解释说:“物理空间的基于云计算的数字双胞胎是AR技术的关键基础设施,可以改变我们交流房产的方式以及在房产内交流的方式。我们可以探索建筑物的空间,获得现场信息,为租户和租户代表在租赁过程中提供决策支持。例如,如果您在数字双胞胎中创建内容,它将出现在现实世界中。如果在空间中放置一张照片,你就可以在建筑模型本身的对应位置看到它。

  Olman继续说道,“数字双胞胎让我们能够在我们需要的精确时间和地点访问我们需要的数据,无论是现场还是场外。某处商业地产何时进行翻修,建筑的哪些部分符合规范或需要维护,不仅这些信息都能访问到,而且空间重塑后的视觉效果也能展现在买家面前。这些功能将改变房地产业,改善所有利益相关者的决策过程。当你充分利用建筑的‘空间界面’的力量时,它的价值就会呈指数级增长。”

  让购房成为一种共同的社会体验

  这些新的AR功能将使利益相关者不仅能够访问其他人留下的信息,而且能够在社会上共享这些内容。随着社交媒体和AR技术在Z一代购房者中变得无处不在,出售和购买房屋的行为将变得更加社会化。

  Snapchat与亚马逊进行了新的合作,用户可以通过智能手机相机购物。这最终将扰乱房地产市场。You Are Here Labs的未来学家和Mixed Reality Ventures的合伙人Cathy Hackl说道:“虽然通过Snapchat不太可能实现购房,但通过其AR门户网站购买产品的能力,最终可能为房地产中介带来更多合格的潜在买家。”

  Hackl接着说,“Z一代的购房者可以把智能手机摄像头对准‘待售’的牌子,然后立即看到价格、建造日期以及房子是否启用物联网。他们还可以看到是否有人对该房产留下了任何有趣的评论,也可以留下自己的评论供其他人发现。最终,买房将成为一种共享的社会体验。”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