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或成首家利润千亿元级房企 预告一出公司股价应声大涨逾21%_新浪地产网

恒大或成首家利润千亿元级房企 预告一出公司股价应声大涨逾21%

提要:8月6日,中国恒大发布正面盈利预告,2018年上半年,集团税后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25%以上;核心业务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00%以上。以恒大去年上半年净利润231亿元,核心业务利润273亿元计算,今年上半年税后净利润超过520亿元,核心业务利润则超过546亿元,均创下行业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

  宣布“新恒 大”重大战略决策不到半年时间,中国恒 大便交出了一份亮眼的中期成绩单。

  8月6日,中国恒 大发布正面盈利预告,2018年上半年,集团税后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25%以上;核心业务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00%以上。以恒 大去年上半年净利润231亿元,核心业务利润273亿元计算,今年上半年税后净利润超过520亿元,核心业务利润则超过546亿元,均创下行业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

  受此消息影响,中国恒 大8月7日领涨内房股,涨幅最高时超27%,最终收报于25.2港元/股,涨幅达21.15%,创下年内单日最大涨幅。

  而根据恒 大此前发布的公告,集团预期2018年–2020年的净利润分别约500亿元、550亿元、600亿元,三年合计1650亿元。这样意味着,仅半年时间,恒 大便完成了2018年的业绩预期,全年业绩则有望达到此前预期的2018年和2019年的业绩总和,并成为首家年利润突破千亿元的上市房企

  此外,这一数据也远超恒 大2017年曾作出的业绩承诺,彼时,恒 大在重组深深房A的公告中承诺,2017年至2019年三年的利润不低于888亿元。现在来看,不出意外,恒 大在2018年便可完成此前承诺的全部3年业绩。

  净负债率同比下降近七成

  今年年初,恒 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 家印宣布了“新恒 大”重大战略决策,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实施“规模+效益型”发展模式,坚定不移地实施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经营模式,其核心便是大幅降低负债率。

  而随着2018年上半年恒 大净利润增幅超过125%,大幅增加公司净资产的同时,也推动其净负债率进一步降低,集团净负债率已由去年末的184%下降到130%以下,仅半年时间便大降三成,与去年同期相比更大幅下降近七成,成功兑现降负债承诺。

  值得注意的是,恒 大业绩的大幅攀升,还是在今年房地产调控不断加码,市场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完成的。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恒 大保持利润的持续增长,源于其前瞻性的战略布局、独有的紧密型集团化管理、员工队伍的超强执行力,从而确保了公司风险防控、成本控制以及产品质量,使其成为极少数业绩逆市大增的房企。

  根据最新的公告显示,今年前7个月,恒 大实现销售金额达3448.4亿元,同比增长逾20%,相当已完成于今年合约销售目标5500亿元的63%。

  多家投行预计恒 大全年销售将突破6000亿元,而强劲的销售也为恒 大利润持续高速增长提供了有力保证。

  瑞信发布的研报表示,中国恒 大业绩的增长主要源于集团降低成本费用及增加交楼面积等,预计中国恒 大上半年核心盈利可按年升40%。并指出,中国恒 大现股价较每股资产净值折让48%,现价相当今年预测市盈率5.6倍,盈利增长、持续进行去杠杆的表现令人满意,重申对中国恒 大“跑赢大市”评级。

  此外,花旗、海通等多家国际投行也表达了对恒 大前景的看好,并上调目标价最高至40.8港元。

  恒 大健康获投资者追捧

  而在地产主业持续高质量增长的同时,恒 大在高科技领域也取得了较大进展,积极为企业的未来布局。

  今年年初,恒 大便提出要积极探索高科技产业,逐渐形成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两翼,高科技产业为龙头的产业格局。

  4月份,恒 大与中科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恒 大计划未来十年投入1000亿元,在生命科学、航空航天、集成电路、量子科技、新能源等重点领域,和中科院共同打造“三大基地”,即科学技术研究基地、科研孵化基地、科研成果产业化基地。

  2个月后,恒 大又入主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正式进军电动汽车市场,成功打响进军高科技的第一枪。近日,FF首款高端电动汽车FF91已完成首辆汽车的白车身组装,并启动整车组装。

  而作为投资Faraday Future的主体,恒 大健康股价8月7日也大涨13.31%,每股已达13.62港元,相当于6月份股价的3.4倍,总市值超千亿港元再创新高,成为近两个月来香港股市走势最强劲的个股之一。

  有行业分析师指出,地产主业利润高增长,为恒 大布局高科技提供了强劲的资本支持,而高科技产业有望为其带来万亿元量级的市场空间。未来的恒 大,目标不仅是进入世界百强,而是要成为比肩三星、西门子的世界级综合型企业。

  此前,许 家印曾表示,到2020年底,恒 大将实现总资产3万亿元,年销售规模8000亿元,年利税1500亿元,负债率下降到同行中低水平,成为世界百强企业。而从目前恒 大的增长趋势看,许 家印的这一目标或许会提前完成。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恒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恒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