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赋能地产 雪松数澜共创"业务+平台"最佳模式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大数据赋能地产 雪松数澜共创"业务+平台"最佳模式

提要:近日,"广州第一民企"雪松控股与数澜科技签署大数据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首创"业务场景+技术平台"最佳实践模式,利用大数据技术,共建" 智慧地产运营分析平台",实现对城市宏观、土地市场、房产市场、客户研究、竞品竞企等海量数据的采集与治理,沉淀企业数据资产,提升企业数据应用能力,进而为决策层了解市场,快速调整经营战略方向,实现企业精细化运营和智能化决策,奠定坚实的数据基础。

  导读:近日,"广州第一民企"雪松控股与数澜科技签署大数据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首创"业务场景+技术平台"最佳实践模式,利用大数据技术,共建" 智慧地产运营分析平台",实现对城市宏观、土地市场、房产市场、客户研究、竞品竞企等海量数据的采集与治理,沉淀企业数据资产,提升企业数据应用能力,进而为决策层了解市场,快速调整经营战略方向,实现企业精细化运营和智能化决策,奠定坚实的数据基础。

  雪松控股是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涌现出的最具成长性的民营控股集团之一,多年蝉联广州民企营收规模之首,作为实业为本的多元化产业集团,雪松旗下拥有供应链、化工、文旅、地产、社区生态运营和金融服务等六大产业集团,以及齐翔腾达、希努尔两家A股上市公司。数澜科技则是一家专注于企业数据资产化及应用增值的专业大数据服务公司,目前已为近超过1000家企业和政府用户提供大数据相关服务。

「雪松控股与数澜科技签约现场合影」

  地价高企、毛利骤降、库存和竞争压力不断加大,地产业开始进入增长放缓的"白银时代"。"智慧地产运营分析平台"的推出,正是雪松控股顺应地产行业由"粗放式圈地"到"精细化运营"的转型趋势,积极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通过数字化转型,实现地产企业的精耕细作稳健发展。

  「雪松控股」

  谈及此次合作,雪松CIO徐斌认为,"业务与数据"深度融合是本次合作的关键词,雪松希望在地产各环节产生的业务数据,不是通过case by case方式支持单个项目,而是能通过持续迭代的方式,不断沉淀形成企业自身的数据资产,持续为业务赋能。徐斌还指出,本次合作将率先开启地产板块的数据化运营,未来还将接入集团供应链、智慧社区等更多板块数据和业务应用场景。

  同时,此次项目还采用合作开发模式,通过项目来培养雪松数据专业人才团队,为提升企业数据应用能力,实现企业数字化顺利转型奠定人才基础。据深圳数澜副总潘子建介绍,基于数栖技术平台,整个数据应用加工流程可视化、组件化,能极大方便业务人员对数据加工处理,跟踪管理数据关系流程等,有效提高数据应用开发的效率,可使大数据开发应用成本大幅降低,加速业务和数据的深度融合进程。

  数字经济正逐渐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融合正日益加深,如何借助大数据技术与平台,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构建高质量经济体系,雪松与数澜的合作模式可以提供有益的借鉴。

新浪地产

地产板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地产板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