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前五月已有房企销售业绩破3000亿_新浪地产网

2018年前五月已有房企销售业绩破3000亿

提要:2018年1~5月,TOP100房企总体销售规模达到了3.47万亿元,同比增长33.5%。

  (原标题:今年前五月已有房企销售业绩破3000亿)

  2018年前五个月过去,房企们陆续交出阶段性成绩单。

  据川财证券统计数据,2018年1~5月,TOP100房企总体销售规模达到了3.47万亿元,同比增长33.5%。

  虽然楼市调控不见放松,但综合多家主流房企披露的数据可知,1~5月,碧桂园万科、恒 大等多家房企销售规模仍有所增长。

  第一梯队中,碧桂园前五月实现的销售金额为3346.8亿元,同比增长37.04%,去年同期碧桂园的销售金额为2442.2亿元。

  而恒 大前五个月的销售金额是2540.9亿元,去年同期是1829.7亿元,同比增长38.8%;万科前五个月的销售金额是2390.3亿元,与去年同期的销售金额2280.5亿元相差无几,增幅不足5%。

  恒 大是三巨头之中,今年前五月销售金额增幅最大的一家。

  回看以融创、绿地保利中海、华润置地等为代表的第二梯队房企,与第一梯队之间的差距还在拉开。

  今年1~5月,保利地产实现签约金额1551.19亿元,同比增长42.95%,规模排第四,但比第三的万科少了约800亿。融创的销售金额为1491.3亿元。绿地并无公布销售业绩,克而瑞监测得的数据是1075亿元。

  中海地产公布的销售数据为1127亿港元,不过换算成人民币后约为919.8亿元。除上述所提房企外外,无其他房企今年前五月业绩过千亿。

  克而瑞统计包括上述房企在内的32家典型的上市房企,结果显示,有30家房企今年1~5的销售数据出现不同幅度的同比增长,只有金地万达出现下调。

  万达业绩下滑的背景是此前出售了多个项目

  5月单月TOP100房企销售额创年内新高,单月销售环比增长17.7%,为今年以来最高月份。川财证券分析师孙灿指出,“5月预售证略有放松,3~4月正常开工推动房企5月推盘增加。”

  由于行业的融资、拿地系于销售规模,规模不达前30强,房企很可能无法融资或融资成本大大提高,因为房企普遍仍渴求规模。

  目前,除了碧桂园、万科、恒 大这数家巨头外,多数中大型房企均提出3000亿的目标,而中小型房企则提出千亿目标。

  易居(博客)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第一财经表示,“市场集中度提升仍是行业趋势。在调控政策、融资环境依然收紧的情况下,规模房企优势明显。”

  目前,行业中的不确定性主要来自国家及地市的政策影响。孙灿认为,房地产行业对于政策的敏感度较高,若政策继续收紧,购房热情减弱, 需求端可能继续承压,部分房企业绩会出现下滑情况。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5月,全国超过40个城市发布调控政策,单月累计多达50次,房地产调控政策次数刷新了历史纪录。这些政策包括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加强新房预售价格管理、收紧限购和限售、调整首套房、二套房贷款比例等。

  另外,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也会影响到行业整体表现,若经济持续走弱,需求端出现恶化,不排除房企业绩会受到影响。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销售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销售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